山櫻

好久沒看到田中麗奈了
這部跟<花痕>一樣步調慢慢的
而劇情比<花>嚴肅了不少

共同點是:有無法相戀的男女兩人
電影描述思念的手法相同,
皆是某一幕某句話在女方心中百轉千迴

共同點二:男方都是劍術高明的男士
並且帶著一些正義感
山櫻的犧牲小我為民除害挺令人尊敬的

共同點三:開頭都是女方在賞櫻時,
男方出現與她對話
而ENDING都賞櫻

本片到了最後段,才開始有明顯的配樂
田中麗奈為了祈願,在雨中上下階梯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文化,但那邊是他有最明顯動作的部分
那個年代的人想必諸多心情都只能放在心裡
每個年代的幸福都不同,
本片和<花痕>以不同的方式提問著:
怎樣是幸福呢?
在不同的時代,文化,環境中,
幸福的定義也會有所不同吧

這兩部好像都是文學改編?
那我覺得他成功的地方有:不過於依賴文字
而是將文字與氛圍轉化為戲
近年國內有些舞台劇作品,過度將原文保留在戲中,
導致旁白過多,演員的對話也不像人話,甚者淪為詩歌朗誦
而這部和<花痕>,表面上步調慢慢的,
表面上沒有太多的對白,
但是情感的描繪清晰,
結尾時一樣令人揪心的想哭



草食男的桃花期

首先對片名的疑問
主角不是草食男啊!?
他並不是對女生沒興趣
他就只是個宅男而已
也許,片名如果叫宅男會讓人有貶低的意味而不想看嗎?

在下完全理解主角的心情
除了結局讓我不太理解之外,
是蠻喜歡這片的
特別是一直會有流行歌當配樂
甚至把畫面做成像是 KTV 那樣
都很有趣



瘋狂假面

能夠這麼認真地拍白爛電影的也只有日本了
演出一定要無比認真 才會產生認真中的喜感
很多美式電影都著重在刻意的搞笑
讓片子呈現太刻意
但這種片就是要在你覺得現實生活中應該不會出現
但是片中人又認真的像是很有那麼一回事
這也會讓演員在演出這種戲之後不會被當作是在嬉鬧
而是專注在自己腳色中的演員

主角真的一臉正經和正派
而身材超完美的,要演出這個腳色真的是肉體要超完美才可以耶
完全無法掩飾任何部位,連屁股都是整個露出的
片中飾演兩個變態假面的身材都還可以
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這部電影很厲害
並且雖然是變態式攻擊,但是攻擊還是很帥的啊
這算是完全歪斜的帥氣與搞笑
無疑是日本變態文化與英雄特攝的完美結合
是大人的娛樂卡通啊!

最後的大魔王為什麼是假初號機啊XD
是原本漫畫就畫這樣嗎XD (當年漫畫我只看到前面)



科學小飛俠

聽說 old fans 並不喜歡這個版本
而我並沒有看過原版的卡通
只是知道基本常識
因此以一個新觀眾而言
這片是還ok的~

剛看完瘋狂假面看這部
覺得阿龍隨時都很想要爆衣裸體(同演員:鈴木亮平)
而珍珍--剛力彩芽很可愛
是少數短髮我欣賞的
另外大明--綾野剛
他之前都演一些壞人
這次終於演正派了啊?
儘管還是有點陰沉

特效與打鬥做的還ok
裝備也設計的挺現代新潮了
打鬥的方式不是滑順的飛行
可能是覺得難以解釋身上的輕裝如何安置反重力與推進器吧
因此移動採用像蜘蛛人的懸吊與彈跳方式配合部分空中衝刺
也算有新意

戰機不是以火鳥功擊敗怪獸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是用敵人堡壘去撞衛星,熱血度好像少了不少
and 片尾彩蛋是鋪陳第二集嗎?
真的假的啊?雖然不難看但好像沒有好看到要推出續集...
但基本上還是回歸一句:
日本的動漫改變電影還是交給日本吧
如上面提的瘋狂假面的改編就是不錯
而日本動漫讓美國電影翻拍最知名的失敗作就是七龍珠和酷斯拉
另外還有春麗傳,格鬥天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