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的時候當然蠻羨慕的,而且一直想著:那其他行業的人都是笨蛋嗎
我們這些窮人都是太笨選錯生財路才會這樣的嗎?
最後才知道原來很多部分都是違法的
這部電影的批判性較低,看完仍然會有一種:
原來吸毒吸很多也不會死
就算他最後妻子跑了也蹲過監獄,但是至少他爽過啊

看到一些朋友和觀眾的回應是李奧納多演超好,影帝莫屬?
我怎麼覺得還好?當然,確定他演的不錯
可是比起他的其他作品,這不是他演過最難的腳色啊
並不是有床戲就叫演技,並不是電影裸露多就叫突破

總不會是嗑藥之後的好笑片段讓大家覺得他演得很好吧?
他1993年的演<戀戀情深>裡的智障弟弟
當年就被提名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咧
耍智障或發瘋的戲碼他早就行的,
只是在這部作品裡沒有其他更多的內心呈現啊(當然這可能跟導演選擇有關,這部似乎是歸在喜劇類)

這部電影演員的部分我反而比較喜歡馬修麥康納
雖然他的戲份只有開頭,
但是他可以說是開頭主要抓住所有戲的腳色
並且讓觀眾快速地進入以及理解他們的職業還有當中放蕩的部分
搥胸哼歌很白癡,可是他呈現出那是他的腳色身處於那樣的環境自己發展出來的一種活動
於是當劇情較後面的時候李奧納多也開始搥胸哼歌
你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這麼做,是基於一個情緒擴張的表現

並且以人物傳記類的電影來看,
我總覺得這部電影的節奏怪怪的
到中段之後就有不流暢感,幾個事件的銜接分別要用哪種氛圍去說
我覺得選擇的不算絕佳
相比起來,我現在直覺想到的人物傳記類電影(暫且不論是否真人真事):阿甘正傳,社群網站
好像在節奏上都比這部好吧?

又或者,李奧納多也演過其他傳記模式的電影:
大亨小傳,神鬼玩家
他在上述作品裡也比這部出色
而且上兩部的節奏我印象中也沒有像這部這麼奇怪

總之,我認為不差
但是論電影論演員表現,不是頂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