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木村而看的日劇
故事挺有趣的
一些道具的設計讓故事的頭尾有聯繫
片中也有獨樹一格的特色畫面
拋東西的空中慢動作鏡頭:
我覺得這些皆是導演用來讓作品不只是講故事
而多些特點的手法

東西的價值觀定義本來就因人而異
拿我最熟悉的球鞋來講便是
很多限量的款式令人趨之若鶩
但是實際上那些對於沒有研究的人來講就只是一雙鞋
不理解何來那麼高的賣價
又我看來很多高價限量鞋都不一定好看

透過日劇幾度對觀眾提問
什麼才叫有價值的呢
主角一直用不可思議的樂觀正面在面對所有的苦境
也最終一步一腳印慢慢的重回成功的路
對於他失業之後一直不理女友這一點其實還蠻怪的
但是影片中的用諸多趣味橋段設計
來包裝很多不合理,使觀眾能接受並看下去
他們開始一個小東西換一個小東西
彷彿滾雪球般開始賺些錢
讓我想到著名的網路交換東西
從一個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的故事
東西的價值,真的不只是在其價錢才對

看到劇中說木村會讓人想跟他一起工作打拼
我想到我正在學習劇場導演的過程
也幾度思考著怎樣是讓人會想跟你一起合作的
又或者是海賊王裡說的:
魯夫有特別的特質讓人會想幫他,變成他的夥伴
這些都是難得的領袖氣質吧

木村的元配女友是:蓮佛美沙子 飾演
她在這部裡面蠻正的
而我覺得她有點眼熟所以去查了一下
原來她在[只想告訴你]裡面演小太妹
當時還是個太妹樣,沒想到換個妝容這麼正
and 我一直覺得她有點像少女時代的太妍

總之,木村雖然老但是還是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