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人略歷

故人許再生先生於1927年1月21日生於澎湖縣馬公鎮石泉鄉,2006年8月13日安息主懷,享年80歲。

故人幼時家境窮苦,父親許網以一個窮書生兼務農,需養育十幾個小孩,因此,故人於1944年自澎湖旭國民學校高等科畢業後,即隻身渡海到高雄自謀生計,期間經歷:1944~1945年在日本海軍海仁會當雇員,1946年~1949年任職高雄市警局港務警所警員,1950年~1960年任職光智營造廠,1961年11月進入高雄煉油廠直到1987年退休,任職高雄煉油廠輸油組期間,工作認真深得長官讚賞,與同事相處融洽。

經由舊城基督長老教會黃開春長老介紹,於1950年1月23日與黃天首女士結婚,婚後育有兩子兩女,黃女士也服務於高雄煉油廠,工作努力待人熱忱,尤其發揮基督徒愛心特別照顧離鄉背景的單身員工,因此認了許多的乾兒子,1988年退休後教會活動成為生活重心,曾擔任舊城教會松年團契會長以及婦女團契委員。故人對兒女教育極重視,盡力加班及夜晚兼差賺取微薄薪資,栽培子女都受大專以上教育,卻不捨得花費分文在自己身上。長女淑美輔仁大學圖書管理系畢業,還未畢業即通過國家考試畢業後進入國立中央圖書館任公職,然婚後卻因生產引發妊娠毒血症於1986年英年早逝,故人對此傷心不已,經常暗自落淚。長子茂耀高雄工專機械系畢業,任職中油煉製事業部高雄煉油廠修護組,為人海派樂於助人,尤其熱衷工運,曾擔任台灣石油工會小組長、大小代表,第一分會理事、常務監事,以及常務理事等重要職位,目前擔任高雄市石油產業工會理事長,民進黨勞工政策執行委員等,長媳鍾惠音畢業於台灣神學院,任職基督教潮州信義廣播中心,熱心傳教事工及舉辦社區兒童營隊,育有逸銘、逸聖兩子。次子茂宏中原大學機械系畢業,參加1981年經濟部專業人員特考分發至中油服務,目前在興建工程處機械設計組擔任機械工程師,2002年經由考試進入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進修,2004年取得管理碩士學位,公餘還在莒光基督長老教會擔任長老職務,協助推展教會事工及輔導青少年團契。媳婦張美齡在高雄市勝利國小擔任總務主任,目前還在屏東教育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進修,公餘也在莒光基督長老教會擔任執事,兼任少年團契輔導,夫婦倆人攜手輔導教會少年團契熱心教會事工,育有承睿、承智、智淵等三子。次女美玲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科畢業,女婿王志淳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雙雙進入神學研究所進修,並擔任傳教師熱心傳教工作,育外孫慕天。

故人出生於非基督教家庭,幼時因誤食藥物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由教會牧師及會友迫切禱告,上帝行神蹟於故人身上,不但使它恢復生命並完全康復,因此拯救全家靈魂成為熱心敬拜主的基督教家庭。故人一生堅定基督信仰,堅持子女一定要接受完整的基督教教育,從上主日學、參加團契非必要不准缺席,聖歌隊到擔任長執都不可敷衍上帝事工。自己以身作則每個禮拜天一定放下工作準時上禮拜堂,從職場退休後參加舊城教會早天祈禱會,早上五點半故人夫婦一定最早到教會開門窗,風雨無阻,偶爾晚起幾分鐘都自責不已,早餐後,即攜帶血壓計挨戶到教會年老會友家,替他們量血壓並作指壓按摩,鼓勵他們要有信心凡事靠主必得救,對非基督徒則敎他們如何禱告,上帝必醫治他們安慰她們心靈。

故人退休後曾在勝利國小擔任警衛工作,與學校老師閒聊絕不忘記訴說自己信仰見證,傳揚上帝福音,曾有位基督徒老師因故失去信心,且全家已多年未到教會,經由故人諄諄開導終於叫醒那位老師回到教會,並且上台做見證感謝故人讓他全家重生,故人堪稱上帝「盡忠的奴僕」。

故人生性內斂,生平不曾聽他在眾人面前唱歌,近幾個月來因二度中風又受帕金森氏病折磨,導致逐漸失去記憶,有一次如廁時,因無力排泄糞便,只見他用沙啞的聲音不斷大叫:主耶穌啊!救我!主耶穌啊!救我!然後竟然聽到他唱「至好朋友就是耶穌」這首歌,最後用主禱文禱告,沒多久就聽他很高興的說我排洩出來了,從此每天一定要唱「至好朋友就是耶穌」、唸主禱文,直到他陷入昏迷前。

如今故人已經卸下在世上的重擔,他是知道數算自己日子的人,幾天前看他凝視天花板,問他在看什麼,他說看到天國了,可是天使還沒來,他已經毫無牽掛,惟願我們子女要和好相愛,教育孫子不要離棄基督信仰,凡事榮神益人,讓人人都能因我而得福氣,如此已夠我們一生學習。

感謝主內弟兄姐妹及親朋好友,願主這時將平安、喜樂置入您們心中,豐盛的恩典與祝福充足的讓你們帶回,這是故人給大家最大也是最後的禮物,希望大家也能將榮耀歸與上帝,永遠不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