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北森林的兔子得到了一個新的懷錶,懷錶的樣

式十分地普通,古銅色外殼雕刻著華麗的薔薇花紋,還

有條鍊子可以掛在脖子上。


懷錶的本身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懷錶的鍊子卻十分

地沈重,至少對兔子是如此。兔子一戴上懷錶,懷錶的

鍊子就埋進兔子的脖子中,勒出一條深深的痕跡,兔子

走起路來吃力不少。戴著懷錶,兔子每天都看起來氣喘

吁吁的。


驢子是兔子的好朋友,住在南邊森林裡。驢子知道

了這件事情,很擔心兔子,就跑到北森林去找兔子。當

他看到兔子的時候,就把兔子的懷錶拿過來戴在自己的

身上。


"還是我來戴好了,這對你真的是太重了些..."驢子說

"嗯..."兔子看起來輕鬆不少


驢子難得上北森林一趟,加上很久沒見到老朋友了

,驢子一直天南地北地說個沒完。他們喝了下午茶,之

後把北森林逛了一圈。驢子跟兔子都很愉快,時間一下

子就到了晚上,他們找了家不起眼的小店,選了個靠牆

的位子,一起吃晚餐。


在小店裡,驢子看起來有點悶悶不樂,點的東西沒

吃幾口就不吃了。兔子問驢子怎麼了,驢子只是抓抓頭

,推說下午茶吃多了,不餓。雖然晚餐一樣很順利,但

氣氛確實沈重了不少。


晚上驢子送兔子回家,他們互相祝福、道別。驢子

把懷錶還給了兔子,兔子苦笑了一下,懷錶的鍊子又埋

進了兔子的脖子。


驢子在離開北森林的路上,對著路旁的一朵小黃花

,說出了晚上沒能說出口的話:


"我知道你很堅強,我沒有任何的不放心,但是我覺

得很不忍。之後,我們又得各自在這森林裡堅強地活下

去,只是你還得戴著這沈重的懷錶,而我卻一點忙都幫

不上..."


說完,驢子一口把花吃了下去。不餓?我想我只是

吃不下而已。驢子嘆了口氣,調整了一下心情,一路哼

著歌回到了南邊森林,而第二天的忙碌正在等候著日出

的到來。


作者:MASK
原文出處:http://spaces.msn.com/members/vacamin/Blog/cns!1pczXNKYHFv1GYCjtwz8J9Lg!266.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