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了期中考 回家睡了一覺
結果一覺睡到七點 我嚇傻了 抓了機車鑰匙就衝出去
偏偏正值尖峰時間 超難騎 又頻頻碰到紅燈
中間還不小心K到人家的車 害我超抱歉的
(要是我自己停在那裡被人家K到我大概會下車發瘋吧?)
好不容易衝到牯嶺街 七點半 剛剛好觀眾入場完畢 趕上了
一邊心裡沉靜著心情 一邊觀察舞台
一邊想著好幾天沒騎機車剛才一發動就硬吹 心疼著黑小K

爲了看暗殺Q2...GO
我還先去系上借了暗殺Q1...GO
雖然我知道很多演出不一定是有接續關係
但是我總覺得想先看之前的再看後面

就好像絕地戰警2上映的時候我也先去租了1來看才去看
就像九把刀的小說我從第一部開始看一樣
一部一部看下來 才能體驗到魔力棒球的熱血感動
好,ANYWAY,總之 今天看了暗殺Q2...GO
為了外表坊為了梅若穎


舞台上有三台電視機
但是節目單上說有四支監視器 我不知道另一支在哪(是影像演員的部分嗎?)
我看到的那三支分別照著 門口 後台 廁所
提供除了舞台上以外正發生著的事情

舞台上 一張床 一柯樹 後面窗簾
旁邊隔間用的布幕 挺簡單
但若要比簡單是完全比不上Q1的簡單到爆炸(Q1的CREW裝台很快吧?)


燈光上面玩的好像沒有Q1那麼多
是在一些獨白的上面作特殊的處理
Q1則是玩了更多東西


演員的部分
徐華謙 梅若穎 吳世偉
我覺得徐和吳都是常演些有喜感的角色
雖然劇中和Q1一樣拼命諷刺著劇場的生態與用笑料討好觀眾的東西
但是仍然在劇中設計了這樣的東西

還有我要說 梅若穎竟然把長髮剪掉了!?
噢 我的天啊~~~
我心目中的百年孤寂和失眠=睡著的梅子 變回 相聲瓦社的梅子了!!??
哇啊...><


整體而言 我感覺沒有Q1高
兩齣戲都將演員和角色分開 但是Q1的殺手和劇作家故事本身就有其意義
比起這次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就已經多了一些東西

我感受這次說了 一個導演與演員之間的關係
幕後製作的人有很多 但是光鮮亮麗在表演最後接受掌聲的是演員(頂尖對決也有講到最後的掌聲)
一個導演主導了整個表演之後 卻通常不會被請上台接受掌聲(也有許多有,例如李國修都自己在台上)
這次Q2還有 關於亨利和毛導之間 他們是認識很久的老友 曾經有一起共同的夢想
就像所有年輕人一樣喜歡作夢 但是在築夢的過程只有亨利享受著名利

文案寫著 黑色自嘲幽默 VS 誠心懺悔自省劇場
的確是如此 常常時間久了 年紀稍長了
人都忘了那最初的初衷 不管是哪方面 都在不斷的改變

至於Q1諷刺了很多東西 可以說Q1把個劇場的環境呈現給大家看
包括老被誤會和演藝圈有關係 還有藝術理念的部分
Q2才再講到身在劇場中的人 種種的面像
也是這樣 Q1整個台空空的 甚至開了日光燈 表現了真實的劇場面貌
我甚至覺得比莎姆雷特的自HIGH場要高明的多

並且暗殺Q1較為切題 他實際上有一個殺手 受雇要暗殺劇的製作群
結果最後在舞台上沒有把戲演完 在真實的世界裡
要是真的有戲沒有演完 演員在舞台上亂飆
我真不知道那會是怎麼樣
舞台上演戲的真實 跟舞台上演舞台上演戲的真實
這中間真像是兩面鏡子互照 會照出一大堆一樣的畫面

我在想 常常我們希望別人能夠了解我們身處的環境 了解我們的難處
或許透過這樣的方式 一部分把劇場這個文化推向觀眾
但是也許有的觀眾只是來接受除了電影之外的另一種感官娛樂
這樣他壓根不會管你之前排戲要排多久 劇團怎麼生存 演員多辛苦 創作過程 什麼的
每個行業都有辛苦啊 每個行業都有職場難活下去的地方啊
又不是只有你劇場有?
我幹麻一定要知道你劇場不被支持 這戲劇文化不夠被大家注意?


劇場裡面演了好多發生在劇場的故事
暗殺Q1,Q2...GO 暗戀桃花源 莎姆雷特 白色人魚 仲夏夜之錯
還加上明年要上演的戲劇系公演誰弄丟的手鐲都是
我們很希望大家可以看見劇場的真實
但是實際上我們演戲都是在創造戲劇幻覺
我們用幻覺來演真實 又用真實創造幻覺


暗殺Q3...W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