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adise Tea 前傳~


  這是四個人的故事。

  為了Paradise Tea要正式上演,而蠢蠢欲動著。



  英文名叫那樂的林志明,其實很討厭人家叫他本名,因為老是會有人白目的問他女友是不是春嬌,讓他覺得很俗,至於他為什麼會叫那樂?其實原本他幫自己取的英文名是Zero,但是小時候在英文班的同學那個小孩近視眼,把那樂寫有點斜的Z看成N,就變成Nero,班上小朋友一陣大笑和瞎起鬨之後,Nero那樂,就一直叫到今日。

  那樂在大學的時候是大傳系的公關,因為活潑善交際而有相當的人脈,也在某次聯誼中遇見了別校同是大傳系的Eris-鄒若芬。

  兩人交往的過程並不是所謂的一見鍾情與瞬地墜入,外向的那樂活躍於校內活動和校外聯誼,相當有女生緣,在那次兩人初見面的聯誼裡,那樂一如往常的用些老招數帶動氣氛,雖和Eris有些許聊天的機會但並沒深入認識,因為,還有很多男生女生們等著那樂去替他們開場和給大家提玩樂的點子。

  但是他的身影,從那次之後卻常在Eris腦海浮現,揮之不去。

  之後的一段日子裡,兩人的互動除了在MSN上偶而碰面的閒聊,那樂還有約Eris幾次出去逛逛街、看電影、唱歌…等等,但常常都是那樂又接到別的電話然後匆匆的道別,這一切在Eris心中漸漸成為一種曖昧讓人受盡委屈,終於,在一年的聖誕節,兩人看完一部浪漫喜劇「愛是您愛是我」之後上山看夜景時,還沉浸在電影浪漫氣氛中的Eris,莫名其妙一不小心的就告白了!?

  而那樂覺得Eris對自己挺好、也蠻可愛的,也就…一不小心的就答應了…

  這段戀情出乎旁人意料的長,就這麼從大學一直走到出了社會。



  畢業後,Eris在西門町的精品服飾店找到了工作,她覺得那邊的環境相當適合她,不管是她喜歡的日系風格資訊、食物、甚至是有捷運當交通工具等等都使她覺得如魚得水。

  那樂則是在東區的時尚精品店上班,兩人工作地點一東一西,雖都稱精品卻也有些差別,他原本在天母高島屋斜對面的dunhill上班,但是後來覺得太遠交通不便,巔峰時間總是要很久才能找到女友很浪費時間,便換工作到了東區,表面上似乎仍是不同區又車潮大,對他而言卻已經是改進不少,更何況東區的環境,對喜歡時尚休閒的他也是…如魚得水。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陣子。



  漸漸的,Eris開始覺得生活有些許乏味,規律的去上班,下班跟男友吃飯,休假一起出去玩的生活好像少了些什麼刺激;而那樂從大學就累積的人脈帶給他工作上相當的助益,不少以前的朋友介紹客人到他的店消費,而他也就像理所當然的,又認識了更多朋友的朋友,和那些朋友的朋友。

  於是他輾轉認識了艾可。



  艾可本名叫做王健元,跟王建瑄應該是沒有親戚關係。他為什麼叫Echo艾可呢?是因為跟家裡去卡拉OK店唱歌,曲畢,大家叫好:安可!安可!…他靜靜的說…「不要叫我安可,叫我Echo…」艾可之名由此而來。

  艾可在一家咖啡廳工作,在工作的場合認識了本名叫丁曼霏的阿曼。

  阿曼上班的平面設計公司就在艾可的那家咖啡廳附近,初次光臨就受到艾可的熱情招待,加上艾可的好手藝,她就像船到橋頭自然直那般自然的變成咖啡廳的常客,但是一開始阿曼並沒有和艾可表明自己的同志身份,反倒是艾可的溫柔非常直接的將性向暴露在外…直到有一次,失戀的阿曼跟艾可一起喝酒,娓娓道出自己的性向後,他們的關係才從原本的主客關係變成惺惺相惜的好朋友。

  在艾可與那樂認識之後,有時那樂工作結束就會去找艾可喝點東西隨便聊聊或是順便幫女友Eris帶杯咖啡,艾可泡的咖啡可是很受歡迎的呢!也因為同是常客,那樂「又」間接的認識了阿曼,雖然僅止於點頭之交,那樂仍然會習慣性的親切招呼、天南地北的亂裝熟,不管阿曼總是有一搭沒一搭。



  時間慢慢的過,那樂和Eris的平衡關係漸漸的被打破,那樂認識的人越多,交際也就少不了,Eris把那樂和不少「女性朋友」的頻繁聯絡盡量說服自己是生意上的事情,但是心裡卻總有些疙瘩在。

  同樣時間慢慢的過,那樂和艾可越熟識,艾可越是被那樂的調調吸引,他心裡是喜歡著他的。而這件事情,就只有阿曼知道。

  艾可希望能更多有跟那樂的接觸機會,所以常藉著介紹朋友去那樂上班的店逛的機會和那樂見面,也是剛好,那樂工作的精品店風雅舒適,大部分單品也是非常有質感,成為同志圈很多人的愛逛名店之一,包括艾可的好朋友-就舉(George)。

  就舉最喜歡的型就是那樂那樣外向有趣男生,他立刻展開攻勢,不但邀約頻繁,甚至還一起去夜店,那樂替店裡出差去日本時也順便應就舉的要求幫他帶了一些時尚單品,這些看在艾可眼裡,心裡相當不是滋味,他覺得那樂不應該因為一個新的朋友就把原本的好朋友忘記,然而那樂只是,對所有身邊的人「一視同仁」的表現熱情,但是誰也沒想到兩個男人之間互相爭風吃醋,激烈程度不亞於女生的競爭,艾可在這段懷疑那樂移情別戀的日子裡,心如刀割。



  那樂不是同性戀,他根本就有女朋友,但是他覺得,大家都是好朋友嘛!也從不拒絕別人的付出和討好,不分男女來者不拒,他當然並不排斥艾可等人對自己暗示愛慕之情,同時也接受其他女性朋友的心意,他原不認為這樣做會傷害到誰,因為,這是一直以來,他的做人處世待人之道,只是,這次玩的有些過火了…



  俗話說紙是包不住火的,總會有水落石出撥雲見日之日,Eris開始受不了那樂老是有女生纏在身邊,而陪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有一次她特別提早下班去東區想要等那樂下班,沒想到看到那樂一次和三、四個女生走進夜店,還勾手摟腰的,但她並沒有上前審問,因為她哭了。

  她哭了,然後天空也哭了。

  她坐在電影院門口泣著,眼淚把妝都弄花了,原本她計畫著提早下班跑去找那樂,然後他拉去看當日晚場新上映的電影(她還特別畫了妝),結果一切都毀了,她一直以來的信任讓她看起來像個傻瓜,之前強忍的微笑和看似體貼的包容在這一刻跟她的情緒一齊崩潰。

  在這個場景,另一個角落,有一個人上場了。阿曼。撐著傘走向Eris,那是她們第一次碰面。
  那一晚,阿曼就下定決心要守護這個眼前的女孩,更戒掉了陪伴自己多年的Paradise Tea。

  而在那之後的一天凌晨,三點。睡夢中的阿曼接到艾可的求救電話,他試圖自殺……原因是…失戀?



  時間點跨過去,原本四人的平衡崩壞之後,開始重新組合。

  Eris原本要跟那樂分手,但是因為明白自己心中還是愛著他,於是一次又一次的,對那樂延綿不絕的桃花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阿曼與Eris的關係日漸親密,Eris彷彿在阿曼的身上,得到那樂不能給的那些心裡的安慰。她開始依賴著她。她和那樂,反而像漸行漸遠的兩人,向只有外在行為親密的關係趨近。

  阿曼對於她的另一個好朋友-艾可,她也站在所謂正義一方,當然還是尊重和支持著艾可的決定,卻也暗暗的為他擔心會再為情所苦。卻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不但有男朋友,而且就是艾可喜歡的男人。

  艾可並不知道那樂不是同志,只是他願意放棄。他願意放手只把那樂放在他的心裡。

  而就舉,在知道艾可自殺的消息之後,心底有點不安,反而思考著原本的好朋友為愛反目成仇的意義,慢慢的和那樂少了連絡,退出了三角關係的圖形。


  光陰似箭,這一年過去了。



  那樂與Eris;Eris與阿曼;阿曼與艾可;艾可與那樂。



  於是,在劇名叫做Paradise Tea的戲開演之前,四人的關係從土地生出,經過時間和雨水,向天空生長,從根進而伸出莖葉,等著最後開花結果。


  灑下種的是誰?澆水灌溉的是誰?靜靜看其生長的是誰?


  也許,我們該把場景的時間點推回萬年前的神話時代…



wmsky
2006/2/19凌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