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起來了
飛起來了
飛起來了

這不是徐懷鈺的歌
這是我今天傍晚去看的幾米浪漫輕音樂劇--幸運兒
主演:光良,楊乃文,趙文瑄

關於劇中我真的有很多話說不出來
不像很多戲看完我可以洋洋灑灑的寫出一篇報告交給老師

那就逐步講吧
舞台,由好幾條白布四面垂下包圍舞台
上半場中間有面鏡子
其餘的移動佈景有兩個像房子的籠子
和一個真正的籠子

燈光色彩不錯
由幾米的原著圖片加上燈光以及多媒體

音樂好聽
唱的也好

演員的台詞風趣
不死板

說了一些雜七雜八
還是直接說感想吧!

我從小就想要在天空飛
不管是看超人電影還是作夢
我無數次夢到我會飛
不管藉由哪種方式
劇中的董事長背後長出了一雙翅膀
而且越長越大
之後他真的飛起來了
然後飛走了!?

這簡直是我的夢想


我曾經看有一個心裡測驗說
Q:如果有一天,你可以選擇的話,你最想擁有哪種超能力?
A:1.透視
2.預知
3.隱形
4.飛翔

我當然毫不猶豫選了飛翔

結果:
1.預知--人際關係可能出問題
才會希望自己有透視別人的能力,自己才不會受到傷害
2.預知--經濟能力不足
你對於收入及成就不是很滿足,希望自己有未卜先知的能力,預測怎麼賺錢
3.隱形--壓力害大的疲倦感
最近的你突然覺得很累,很想在這世界上消失,讓周圍的人都找不到你,有點逃避的感覺喔...勇敢面對問題吧!
4.飛行--感情不滿足
感情對你造成小困擾,暗戀的人出現了你應該更積極行動,酸甜地心情圍繞著你!

...離題了


劇中討論了很多事情
關於幸運,關於飛行,關於自由,關於恐懼,關於彼此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卻是
在劇的最後
幾米說的

要加油喔!

要加油喔!




除此之外
令我訝異的是
坐在旁邊的妳
竟然陌生的嚇人
我連任何一點的"曾經的我們"都想不起來
那時候讓我狂戀的人是誰我都不知道了
我想你很快就會有新戀情,也許已經有了
而你對我,變成陌生人似乎是遲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