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度大片--蜘蛛人三
早在上映之前的半前年就發布了這張海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黑色勁裝引起不小討論

終於在今年
蜘蛛人又全面開始攻佔各大電影院和人群的心中
對我而言 電影觀後的文章每次只要提到英雄類電影就會提到蜘蛛人二 可見對他的評價之高

雖然我早從漫畫和卡通就喜歡蜘蛛人很久了(很多人是看了電影才開始喜歡)
不過真要說我最喜歡的英雄
超級賽亞人悟空不算的話 那還是超人排第一 因為他最強


來說說電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首先我喜歡片頭
藉由動畫和振奮人心的音樂 搭配之前蜘蛛人一和二的片段
完美的交代了一和二的劇情 並且他是用蜘蛛網格的方式呈現 也許也有要製造漫畫的感覺
很棒就是了

故事部分
解決了綠惡魔和八爪博士之後
這次是殺了彼得的叔叔--班帕克的兇手 因為分離分子的裝置意外 變成克洛克達爾
還有發現老爸實驗室 要找蜘蛛人報仇的哈利(不是波特)
另外 在預告片沒有出現的 黑色怪物

說到這
突然想到我很久以前買一套扭蛋中
就有蜘蛛人和那個我不知道中文名字的黑色怪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他在原本的漫畫和卡通中也有相當大的戲份

除了要面對三個敵人
很衰的帕克的感情仍然有問題
瑪莉珍先是被劇團開除 然後又暗通款曲
真是氣死我了 為什麼女生老是有一點點寂寞或委屈 卻不能直接把自己發生的事情跟男友講清楚 然後男生往往不知道女生鬱卒的原因 於是女生就去找別人溫柔 吼 變心比換衣服還快
自己男友很忙 需要解救市民啊
為什麼不能像超人他老婆露易絲一樣好好支持他呢?

另外感情的方面還有 市長的女兒
首先我在想 市長的女兒會讓她去當模特兒嗎?
模特兒很辛苦 又要被人用高標準看待 一週刊和蘋果也是死命對準那三點找走光的時機
另一方面 這個女生真的很正
看的出來彼得很high 畢竟他也是男人....(愧)男人真是很糟糕的"動物"

對於這些實質上的戰鬥和內心的戰鬥
本片維持一貫的處理水準 快節奏的情節發展讓人一刻都不喘息
正在甜蜜馬上就有威脅潛伏 一下子開心馬上就被攻擊
不過很幽默是 最緊張的時候還插入報社社長跟小女孩買相機的笑點!!!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戰鬥的部分
對上哈利的時候讓我深深覺得
能飛真的很佔優勢 就像超級賽亞人和超人 巴斯光年(!?)
大家也看到彼得打的相當辛苦了
戰鬥的結尾倒是很幽默 居然會是很簡單的小陷阱 讓人莞爾
在此佩服編劇和導演的巧思

之後面對沙人
其實蜘蛛人實際上應該殺不死他吧
結局跟八爪博士有點像
在這邊我覺得不是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那種宣導
而是他試圖讓我們知道 不是所有犯人都是生下來就要當壞人
人是有很多面的
他自己也說:"我不是壞人 我是運氣不好"
那一段我也蠻喜歡的

最後是一個洨記者 拍照拍不過彼得
就在那邊生氣 有這麼好生氣嗎?
不過就像九把刀的打噴嚏自序裡面講的 情敵是蜘蛛人才慘呢 怎樣都贏不了
沒錯 這位衰人自作多情的對象(實際上只去喝過一杯咖啡還在那邊自己為是人家男友)
市長女兒也愛彼得和蜘蛛人
之後才接收了黑色的黏液變成那個怪咖

再說回哈利
他真的也是個衰人 馬子被彼得把走
爸爸死掉之後 死命要報仇但是自己又不強
中間還失去記憶 變成一個超呆的好人
最後還得為了主角而犧牲 被編劇當狗血 真是悲劇狗雄


另外是彼得自己內心的部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被當成英雄的虛榮心 還有復仇的心情
讓他的黑色部分日益強大
電影的設定是外星生物寄生 我有點忘記原本漫畫設定是不是也一樣
總之就是個怪物就對了
變成黑色之後 他變的凶狠 金不爽
看起來好像也變強(的確,戰鬥中狠一點會變強)


總之 導演把上面種種的"埂"
環環相扣的連在一起 刺激性up up
原本再想這次敵人比之前多 會不會有像惡靈戰警和幻影殺手的弊端
結果沒有 因為戰鬥內容設計的很棒
彼得總是打的很辛苦
有拼勁的男人最帥了

可是啊 還是有讓我挑到毛病

我覺得 最後哈利加入戰鬥太好猜了
就變成那邊只是在等他什麼時候要來而已
當然他的裝備是很好用啦 致勝都是用炸彈

還有 彼得總是動不動就把面罩脫下來
在房間換衣服 落地窗也不關 這麼大膽竟然沒有被狗仔 拍到公佈真實身分真是奇怪
超人可是好幾次都險些被公開

還有
我以為電影會咖在哈利葬禮那邊結束
結果編劇和導演不忘在最後灑最後一碗狗血 讓戀人有happy ending
說實在 哈利的死和戀人合好 真的是過於好萊塢商業手法了
有點不夠細膩
哈利:"你是我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
對啦 是有點感人 可是太人性本善了
事實上朋友是隨時可能背叛的
就像東京朋友裡面 那個女生污了自己劇團的錢去養小白臉一樣


最後
送上彼得最後的話:

就算受到挫折 就算內心煎熬
人還是有各種選擇
哈利選擇了他善良的一面

而我們選擇了什麼?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