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某天 老媽回家丟了一張台北電影節的DM給我
我研究過後滿腔憤慨 因為自己太晚去注意這個消息
很多想看的電影都已經演完了...

但是我還是抓著剩下幾天的機會
把想看的電影挑出來 塞滿這星期的時間
以下...


7/4
愛情故事

7/5
難得艷陽天
三人冷水澡

7/6
巧克力重擊

7/7
神鬼奇航2

7/8
售後服務

7/9
在操場的中心呼喊愛情
青春無敵跑片男


首先是<愛情故事>
其實那天我累的要死 用咖啡也提不了神
我一邊看一邊捏自己不讓自己睡著 很變態
同時這電影的風格特殊 簡單的說就是會有一點看不懂
加上我的朦朧狀態 前半段的印象都頗模糊
電影之後有導演座談 我才又慢慢抓到電影的感覺
其實愛情故事 說的卻是一個創作者的內心與作品之間的關係
對於自己有寫小說 有些東西是頗有共鳴的


<難得艷陽天>
我原本以為是愛情故事結果不是XD
兩個看似不相干的男人
最後卻意外的連結在一起(不是斷背山那種)
劇情安排巧妙
女主角很可愛


<三人冷水澡>
嘿嘿..就是故意要看這種片子
我覺得導演的敘事手法很不錯
有把那種感情中間的微妙變化抓出來
慢慢引出(人是會改變的)的主旨
如果單說劇情那是有點荒謬 要把女主角解釋成必取好像也可以
但是看起來卻不會覺得唐突


<巧克力重擊>
之前上映時就有點想看但錯過了
還好電影節有播...
這個巧克力重擊嘛 第一個我覺得是否有演員演技的問題
因為有些情感和說話方式不太真實
還有 因為金鋼跳得不好就不當朋友 跳舞的人都這麼沒有義氣喔?
就算是沒有讓他參加比賽還是可以找他一起練舞 或是教他
幹麻完全冷落 只為了引出最後的小爆點?
這部片有一個特色我絕得 就是"無言的言語"
精采的 啪青哥和賴雅妍 對看 一句話都沒說
然後她把衝浪板給他 兩人走開 這段
還有好幾個地方 都用沒有對白就把感情變化帶過去了
在看的時候我有出現問號 但之後就接受了導演的這個東西
就像全片感人高潮處 賴雅妍說鋼琴是我和世界的溝通方式
跳舞 則是巧克力激動的語言
雖然一些喬段有些俗套 整體而言是個不錯的片子
居然何長庚學長也出現了


<神鬼奇航2 加勒比海盜>
不屬台北電影節
早上五點多才睡 九點就被朋友叫起來去看十一點多的電影
只有一半的精神狀態 之所以沒睡著全拜這齣電影情節緊湊 高潮迭起
而且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看完
其實字幕全部都跑完之後 還有一小段 幾秒鐘
是那隻狗坐在食人族黑人的王座上咬著一根骨頭
關於 媒體預測它會是今年最賣座電影
好樣還蠻有可能的 放假早場還有一堆人七早八早來看電影...


<售後服務>
今天在精神相當微弱的狀態下
只看到這部電影的"一部分"
因為這個電影節不像一般電影可以自己選時間
沒辦法 實在太累
大致上呢 這電影也蠻有趣的(汗)


<在操場的中心呼喊愛情>
這部電影中文翻譯實在很kuso
只是因為男主角演了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然而實際上這部電影跟愛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他是在講一個年輕的學生演員 因為過於入戲最後導致悲劇發生
他在戲裡面演的是一個常被欺負的學生
而在現實裡面他就是個老是被欺負的學生
也就是 現實和戲裡面越來越貼近而互相拉扯
前面實在很好笑 日式的kuso 但是從中後半段開始我就覺得沉重
因為牽涉到了演員經驗的問題 爲了創造真實的情感而投入生活經驗
最後卻在真實生活中產生戲劇幻覺
這有點像周星馳的喜劇之王裡面的 關於表演 關於演員的一些種種
很不錯...


<青春無敵跑片男>
有可能是第一次看印尼電影 挺有趣的語言
主角是一個專門送電影片軸的電影快遞 從來沒有遲送過
結果這天衰事連連 最後竟沒送到
但是結局還是挺浪漫 令人會心一笑
電影裡說 看電影有十種人
吸引注意的人 吃東西的人 親密的人 睡覺的人 講手機的人
 不聰明的人(看不懂一直問) 完美主義的人 影評人 討厭的人(一直講劇情)...其他好像忘了
是一部很有趣的片子..



原本想看閉幕片 赤裸真相
結果票賣光了 不過沒關係
七月二十八晚場上映 到時候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