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好電影
沒什麼大問題可以讓我挑剔的
形式和尼可拉斯凱吉的國家寶藏相仿
藉由重重的解謎來獲得最後的真相

只是<國家寶藏>讓我懷疑的是
這麼久的歷史中間 怎麼會沒有其他人去找出寶藏呢
還有就是 其中的線索 包括了樓頂上的標誌和機關等等
這麼多年都不會改建 都不會因為自然災害崩壞嗎?

好 話題回到達文西密碼
在沒有看過小說的情況下進入電影院
一直到出來都還是對著劇情裡的種種組織和歷史抱著疑問
我歷史成績一直不怎麼高 大一的藝術概論涵蓋的歷史演進範圍我也隨意過去
因此即便我是個21年的基督徒 還是對一些設定搞不清楚
(並不是基督徒就會對基督教歷史通曉 何況我只研究新約聖經)


首先 我對於每個組織的戲劇動作(動機)不明白
其中包括主業會 錫安會 聖殿武士團 等等

不過之後我去網路查了資料
這個網頁寫了不少東西和相關參考資料
推薦給有興趣的人:

http://life.fhl.net/Culture/davincode/

說實在看完上面那個網頁的所有文章
的確已經把疑點說的差不多 並且加入了確切的資料比對
我沒有其他好說的 同時我也不那麼有研究



只是走出電影院開始讓我產生疑點的地方始於
在聖經裡提到耶穌是說 大衛的子孫 拿撒勒人耶穌
因為從耶穌的家譜開始 亞當到大衛 大衛到耶穌
電影中 耶穌之後卻由女性傳承下去?

我們都跟爸爸同姓 除非是類似中國傳統如果一家人沒有生男生
女兒嫁出去之後 其中一個兒子跟媽媽姓
因為 孩子是爸爸的孩子 爸爸是種 媽媽是田
所以就算耶穌有孩子 是女孩 等到女孩再生下一代就變成那女孩的先生的孩子
血緣也就斷了 無理由可以傳到現在


接下來要探討的問題
首先要建立假設 上面那個網站中的筆者有提到
所有學者都是針對各個事件分門研究 只有小說家有權利拿著這些資料
自己穿鑿附會寫成一個文化篇章 因為他只是"寫小說"就算有人信也是他們自己要信
因此假設...

他們說耶穌是聖人 不是神
所以有所謂的伴侶 之後懷孕 生下女孩
而達文西是某個組織成員 所以 畫那畫的時候就畫進去了?

這只是假設

如果聖經只是大家虛構編織成的一本謊言
由於政府壓力一直流傳到今日都沒有被推翻
直等到現在才揭開這些"事實"!?

但是 這假設並不成立
除了網頁上寫的 小說作者的資料不成立之外
網頁的內容也不成立

抹大拉的馬利亞並不是妓女
她只被七個鬼附身 之後耶穌把鬼趕跑醫治他
於是她跟隨耶穌
至於那個被人誤會的妓女 並不是妓女
而是行淫時候被抓的 叫喇合
(這段是電影中的誤論)

用香膏抹耶穌的 也就是上面被鬼附之後痊癒的
抹大拉的馬利亞 之後聖經又提到柏大尼的馬利亞
那是同一個人 並非網頁中的兩人
這個家庭在碰到耶穌之前是很慘的
姐姐馬利亞被鬼附 弟弟拉撒路長大痲瘋後來死掉 (還有另一個姐姐叫馬大)
耶穌醫治馬利亞之後有一處講到 馬利亞來跟耶穌說 你愛的人病了
是她弟弟拉撒路長痲瘋病 耶穌跟這個家庭的關係是密切的
也就推到耶穌埋葬時 抹大拉的馬利亞跑到墳墓前
耶穌叫她不要摸他 是因為當時耶穌還沒有脫離陰間(這世界)
所以他不讓馬利亞摸 直等他去了樂園 表示他復活了 是活著的靈 不是世上死去的靈
之後他在門徒中間顯現 當時他已經是復活的靈體 所以可以讓門徒多馬摸

這部分涵蓋了更深的神學內容我只三言兩與概括帶過
總之 並不是網頁寫的那胡說八道一通
什麼耶穌給摸不給摸顯現關係匪淺
什麼耶穌鍾愛馬利亞 只是沒到夫妻關係
全是放屁!



講回到另一個假設
劇中的組織宣稱 耶穌是聖人
並且劇中人也講了 是人是神 又如何呢
重要是你相信什麼

喂 你講話有沒有這麼模凌兩可啊?

是人是神這當然有關係
麥可喬丹再強 我也不會把掛在牆上每天三柱香
或是創出 麥可喬丹教派信仰
因為他終究是個 人 頂多說是個偉人
當然這類歷史偉人多的是


第一個假設 叫做這個世界上有神存在

如果這個假設不成立 或是你不相信
那也就不需要探討下去
好如果有神的話
那怎樣叫做神?
我想任何事情都要講求定義
所謂的神 就該有個神的的定義
符合這個的 我才心甘情願承認說 好嘛 你強 你是神我沒話說

1.創造的能力
此乃從無中生有 並非創作或雕塑等以現有東西改變形式樣貌

2.毀滅的能力
此乃從有到無 並非毀壞或銷毀等 東西燒燼 仍會留下灰燼

3.恢復的能力
當完全朽壞之後 又起死回生的能力

聖經中曾經提到 起初 神創造天地
接著 神用大水毀滅世界
並且 耶穌從死裡復活
我用三句話帶過三件重大事件
但與其他信仰相比 我沒有看到有誰的神從死裡復活
或是有更大的作為


就算是九把刀的小說<語言>裡面
產生了現任上帝 他的設定仍舊只是像駭客任務裡的救世主一般
藉由人產生了莫大的力量 於是稱之為神
更不用論一些民間信仰將口耳相傳的人物當作神明供奉
今天姑且把所有信仰中的神 的設定都當作是真的
活佛轉世的資料也是證據確鑿
但是 沒有一個信仰的神做到了上述三件事情

人跟神 本來就應該分開來看
人被眾人推舉出來 因為品行或是作為行操
他終究本質是個人

可是在萬世以先 太初有道 道與神同在 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萬物是藉他造的 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他造的
道成了肉身 住在我們中間 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
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回到主要討論串
所以 耶穌不是聖"人" 祂是"神"
他跟馬利亞也沒有奇怪的親密關係

所以 放你媽的狗屁不要亂騙人!




想起另外一件事情
就是我看完電影出來 去轉福音戰士扭蛋
跟我熟的就知道我喜歡明日香
這套扭蛋是Q版的 有三種造型明日香和兩個凌波零以及一個洞木同學
我想要的是洋裝和戰鬥服的明日香
心裡想著就算轉到凌波零也可以去PTT扭蛋交換版換或是賣掉
凌波零也頗有市場 不怕...
一轉...洋裝的明日香!!! 我壓著很爽的心情
看著剛才用一百元換的另一顆50元硬幣 我面臨到再試一次運氣還是收手回家
就好像剛贏了錢想著是否再下注一樣
因為剛才看了達文西密碼 想著我的Jesus
明日香 明日香 明日香 我默默念著
一轉...啊啊啊啊啊啊 不會吧 戰鬥服的明日香!!!!
好爽好爽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