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片子一放完
我心中第一個感想是
我想要打導演...


基本上一個故事
可以用各種方式去講
各種角度 各種手法去呈現
但是導演實在太機車了

他讓我們不是去看一個故事
就如一般的電影一樣 我們觀眾擔任第三人稱的角度

他直接讓我們變成東尼瀧谷
用無比的靜謐手法 讓我們就像跟他一起感受無比的寂寞

寂寞 孤獨

這幾乎是大部分人都感覺過
而且都不太喜歡的感覺
而東尼 他 就是如此的 寂寞孤獨

全片非常安靜
就連背景音樂也是 靜靜的鋼琴彈著
好像一個人獨處時的自言自語

有一段 攝影非常厲害
鏡頭帶過一件一件衣服的肩膀
大特寫的鏡頭 從中 變換焦距
模糊(鏡頭移動靠近) 清楚(停在肩膀的部位清楚的看見材質) 模糊(鏡頭一移動畫面又模糊再帶到下一件衣服) 
用如此不斷的變換焦距 這一段真的 畫面很美

旁白的方式 淡淡的敘述
孤獨的東尼和他那購衣狂的太太
結果 最後 他又回到了孤獨之中
卻想起 那個身材尺寸跟自己老婆一樣的女孩


我之前好像有說過
獨生子天生要面對的一個問題就是孤獨

於是 我先是很愛朋友
直到現在的孤僻

我真的很喜歡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