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去看了這部片子
是厄夜變奏曲的二部曲
在進場之前我看了其他人寫的影評
寫到了一些與我不同的部分
也可以說 比我還要深刻的一些東西
我本來就覺得自己不夠去評論這兩部片子

WELL,這個二部曲
其實比厄夜變奏曲好懂
很主要就是諷刺種族問題和統治與被統治之間的問題

GRACE用黑道勢力摧毀了原本的統治權力
帶來了所謂的民主政治 然而原本的居民卻根本沒有準備好
於是帶來一陣又一陣的風波
就像未開化的民族一般 需要教育
而他們最後又反過來希望回到原本的被統治狀態
因為那些規定都有其作用!?

最諷刺的 莫過於
黑人的一句話 是你讓我的變成這樣
把GRACE激怒 嚴刑鞭打他 結果被她爸看到
原本她要跟她爸走的 她爸認為她作的很好就自行離開了

在片子中間
會覺得 這GRACE真是個自以為是的智障
她到底腦袋在裝什麼
這探討到人性的問題 她的善良其實並沒有錯
但是套一句話 現實是殘酷的 就是這樣而已

不過在她跟黑人上床的時候
我有一個很愚蠢的想法 是不是...
因為妮可基嫚不想露點所以才會換演員?
forget it....

還是厄夜比較酷 也比較有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