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一個人去看電影了
這儼然成為新個人興趣
其實不過是孤僻的性格復發罷了






還記得我上次看萬惡城市時
我以為才過十分鐘,其實已經過了一小時

今天看忍也是這種情況
以為才過一下下,電影結束才發現一個半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這是一部很有氣魄的電影,我覺得

為什麼不是氣勢,而是氣魄呢?
因為氣勢給人家感覺是像特洛伊那種史詩電影
大製作,大場面,一大堆人幹架大戰片
例:珍珠港,特洛伊,魔戒...等

說氣魄呢
我覺得是從一開始就很深刻的表達忍者這個文化
背景音效也有震撼的感覺

劇情雖然很簡單

但是特效表現出的忍術令人驚嘆不已
雖然也是用慢動作的方式,但感覺不會很像駭客任務
也許是比駭客華麗吧
因為駭客只是單純的拳打腳踢,或是槍戰
而這卻是忍術啊!!!


主要的賣點
就在伊賀和甲賀
兩個世仇忍者村各最強的五對五決戰

甲賀忍者超MAN
(弦之介,小四郎)

伊賀忍者的男人都是妖孽,死娘炮
女人倒是很正(朧和螢火)

這十個忍者
各有絕技
其中當然是男女主角最強啦(不然怎麼當兩村的首領?)

男主角弦之介月光下之戰超帥
尤其是月亮那一幕
不過...當時的忍者最好是有這種髮型啦
超龐克的!!!
這根本就是現代的髮型吧

女主角長髮飄逸,很好看
毀滅之眼也很屌,可是既然是毀滅之眼,應該一用就秒殺才對
為什麼小四郎還留有一口氣啊?
女主角在德川家康求情那一幕很令人動容

至於其他八位忍者的忍術我就不一一介紹
反正不看電影網路也有


電影結束時
大家都還坐在位置上
靜靜的聽著主題曲,看著名單一點一點往上跑
名單的旁邊
是男女主角的劇照,一張一張
第一次看到有電影結束了,大家都等燈亮才開始往外走...


其實說真的
還蠻不知道怎麼來評這部電影的
說感人的部分,也沒到逼淚程度
說動作部份,總想再看多一點

只是...高手的勝負,總是在一瞬之間

所以,我不知道該說好看還是不好看
喜歡還是不喜歡

我想客觀點,它有把忍者的精神傳達到(就像末代武士傳達武士道)
可是忍術的部分雖然已經很酷,但卻還想要看到更多,更出神入化的絕技
劇情很簡單易懂,可是對於主角內心的矛盾刻畫也許需要更加強才能讓觀眾動容

所以說是,好還可以更好的一種情況吧...


對了,主題曲是濱琪步的"HEAVEN"
很好聽~~


官方網站:
http://www.shinobi-movie.com/index2.html

日本的網站常常都作的很好看
這個也不例外
裡面詳細介紹了各種的忍術和關於忍者的知識
當然也有電影的資料(介紹,劇照等)
不過前提是你要看的懂日文...

裡面的BLOG有台北的照片喔!!!
http://shinobi-movie.exblog.jp/
而且我有留言,耶~~~把WMSKY的帳號推到日本去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