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也太久不見了吧~~"
她的第一句話

是啊 五年了
誰知道下一次說話 會是五年之後呢

她是我高一的時候喜歡的女生
那也是我第一次追女生
在那什麼都不太懂的年紀 卻不怕尷尬的打電話去硬跟人家認識
然後聊天 然後聽她唱yesterday & today
然後去看她比賽 然後放棄 然後失去聯絡

五年之後 我去她無名留言版留言祝她生日快樂
終於 再次開啟了交情


星期五的中午 我先看到她在電梯口
可是當時我拉肚子 真的是很想挫屎 我心想肚子很痛一定會搞砸的
下次吧 我對自己說
看了她一眼 奮入廁所去

沒想到下午上完課 又在大恩看到
終於鼓起勇氣
我吸了一口氣 然後 走向她

我說 hi
她說 哈囉 也太久不見了吧~~


........這種感覺真是很微妙的幸福啊


隨口提了一些 譬如 明年有劇展 畢展 班展 等等
說她有空可以來看演出
雖然沒有講什麼 只是寒喧幾句
但真是 非常幸福 很簡單的開心


不是要求什麼 也不是舊情復燃
而是總是在記憶裡 會有一個人
你想起他的時候 同時想起了你的青春年少
有些很單純的東西 有些很青澀的畫面 就像是寶藏
就像已經被遺忘很久的純真
能夠開心的笑 能夠自在的講話


其實大一的時候我就知道她跟我同校
大二的時候我就知道她新聞系和發現她的相簿
但是沒有主動去打招呼 卻是怕 if 她沒認出我 會很糗 會尷尬 等等
現在的龜跟五年前的勇氣是一種諷刺的對比

我想著
要是我一年級就有勇氣去跟她說話 那一定很棒
也許可以聊很多事情 例如她去演淡水小鎮 當華岡主播等等

結果年紀長大了
勇氣和毅力竟都被之後幾次愛情消磨光了


當年的天真 當年的單純
就好像梁靜茹的新歌--親親
也在講著年少時候的初戀 同時甜蜜與心碎

於是我回憶著
聽著yesterday & today 一遍又一遍



祝妳幸福^^





--
大家都要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