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的勇氣 簡直被唱到爛了
紅到光良自己也想來唱一下 放在專輯裡
每個人都會唱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緋語
可是實際上都不是那樣

昨天又把九把刀的打噴嚏看了一次
再次見證那個淚水飛舞的愛情
那是我最喜歡的故事
我很高興也很感謝九把刀寫了這個故事
我無法想像如果要讓我自己來寫一個關於勇氣的故事 那會變成什麼鳥樣

我也常常翻開 愛情 兩好三壞
看著九把刀在扉頁簽下的 勇氣 兩個字
有時候會傻笑一下



最近常聽一個朋友跟我說他跟他情人的事情
大致上的戲碼是 分手之後過了幾天 然後兩個人又重新談判
男方主張願意復合 現在立刻馬上
女方主張冷靜 好好思考未來

然後我就看著MSN對話視窗不斷更新的對話紀錄
一邊嘆氣 一邊吹冷氣 享受著旁觀者的輕鬆以對
一天一天過 我承認這種看戲的角度真的很舒服 大概這就是大家都喜歡看連續劇的原因
當我不用自己去面對一個愛情困境 那的確是旁觀者清多了~~


這個晚上 差不多的時間
連續劇又準時在我的MSN對話視窗上演
我簡直是被迫當個觀眾 雖然我也不排斥啦 朋友有煩惱聽一下無妨

今天兩個人還是繞著相同的主題打轉 一直打轉 一直打轉
講話都講的很委婉 類似 如果你願意回來我會接受 如果你...#$%#%$#%$#^%$
還有 我很愛你 我想跟你在一起很久所以我覺得我們要好好想好好談等等
讓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自己也講過相同的話 還是說 大家其實都是在講一樣的話?

然後我開始分析戰況(幸災樂禍)
雙方都有表達立場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已 兩個都是
這時候我朋友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現在怎麼辦?"
我只回答了兩個字


勇氣


他好像沒有看見還是不懂還是怎樣 並沒有做出什麼回應
然後繼續講他目前的情況 我也就繼續看著
不過我慢慢的看出一些東西 有些想法在心中油然而生

男方漸漸開始表現的不耐 而從發表政見的語氣 變成質詢的語氣
但是我還是感覺出來雙方的"委婉"說法
我並沒有說這樣可以或不可以 好或不好
只是看著那些爲了所謂美好未來的商談對話
我突然想起


我也曾經一直在花時間講這種很抽象的東西
說清楚 問清楚 實際上沒有人清楚
口口聲聲的未來 其實根本就很模糊
就算是兩個對彼此無比熟悉的人


這時 男方終於暗耐不住 嚴重申明自身立場
強力表示自己願意不記代價要女方回來的意願
我心裡暗暗盤算著 終於 他把話說直了
很好很好 狗急也會跳牆 快露出男人的真面目吧
可是 雙方情緒急轉 又討論著未來怎樣怎樣
我嘆氣 這齣戲果然是台灣的通俗連續劇 又給我拖戲了


很多人就只是覺得要冷靜想想未來該怎麼做
可是 未來很遙遠 根本就不會知道要怎麼做的
暫時分開 通常最後都會直接分開
冷靜 就會變成冷感
所以 如果你執意要暫時分開 就先做好永遠分開的覺悟吧


我這樣說 腦中回想著我看過的一個一個愛情故事
有同學的 有朋友的 大家都在愛情當中不斷的奮鬥
可是 愛情從來就不會照著自己的意思走 總是在兩個人中間不停拔河
接著 總是有一方鬆開手 最後不管對方再怎麼用力 都只是空拉繩子罷了 對方根本不在
蔡依林說 到後來我才知道 愛你或不愛你 都是不能假裝的
實際上卻是可以 只是愛一個人或是不愛一個人 才是真正沒有道理的

他們又繼續講 繼續一貫的談判
我在這一頭焦急著 應該 要到愛情大結局了吧
站在男生立場的我 心急著希望他趕快使出終極大絕招 不要再給女方台階下
我想起了 哈林的 最驕傲的理由
其中說道:


我要牽你的手繼續往下走 若有盡頭 等到了再說 再說
讓我帶你走 不必想的太多 憑著愛難道還不夠
就讓我帶你走 我為你頂著風 這一生我都不放手 愛是最驕傲的理由
我什麼也沒說 抱住了你 愛情有的時候 愈簡單愈讓人感動


若有盡頭 等到了再說
這樣最實際不是嗎 想那麼多都是空想 實際上雙方的未來還沒走到啊
我心中暗暗擔心 結果連我都激動了
我無法了解相愛的兩個人又死不在一起是在龜什麼東西
這跟當時對方已經不愛我了的情況根本不同啊

最後 雙方各自踏著自己給自己的台階 往不同的方向下樓了
不歡而散 沒有結果 或許沒有結果就是他們的結果
我很不滿 雖然並不關我的事
我對著電腦螢幕喊著


"你給我有勇氣一點~~~ 你們都應該要有勇氣啊!!!!"


既然那些未來 那些東西都是不實際的東西
就應該抓住勇氣去相信對方
我說過 擁有愛情的人應該被支持
結果 我的支持被浪費在兩個沒有勇氣的人身上
遺憾之餘 我想起我以前老愛講的話


如果沒有把幸福當作賭注奮力一搏 怎會輕易看見愛情的模樣


沒有如果沒有賭上一切的勇氣 用盡全身的力氣去試
怎麼知道幸福會埋沒在未來的難題裡面? 就算用盡一切心力都不行
至少有戰鬥過啊 這樣才會無憾不是嗎?

小三的網誌有寫過 我們都需要很多很多的愛
這次換我說了 我們都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氣
用很多很多的勇氣 去換來很多很多的愛
祝大家幸福


情人節love and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