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小時候是很討厭日本人的
至於我為什麼會討厭日本人 我印象中是在我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的歷史老師告訴我們日本人當年是如何蠶食鯨吞我們中國
如何迫害我們大中國的百姓人民 老師講的口沫橫飛
也在我心中種下了"我恨日本人"的情結
所以當年人家問我 你為什麼討厭日本人 我的回答不外乎...
他們欺壓我們中國人 他們很色很變態 等等(實際上我現在也很色)

然而時間過去
伴隨我長大的英雄們 除了超人,蜘蛛人,蝙蝠俠和特異功能組等美國英雄是美國來的
(對了,我喜歡蜘蛛人可是從小就看英文漫畫還有卡通,不像X泯佑那個假粉絲是看電影才一副很愛的樣子)
其他英雄們如龍神號,太陽勇者,鳥人戰隊,恐龍戰隊,閃電黑騎士,鹹蛋超人
以及不算是英雄的很多卡通,如七龍珠,閃電霹靂車,還有之後的灌籃高手和柯南
全部都是日本人的產物

就連我在最討厭日本人的年紀--國中
都正在進入鋼彈和四驅車的世界...

之後上了高中慢慢的對於歷史的痛恨減少
也稍稍的聽了一些日本音樂 當然 打小就是宅男的我還是有在買模型和漫畫
漸漸的從那時候到現在 我對於日本的認識越來越多
接受也越來越多

直到現在我中文專輯幾乎很少在買 倒是日文的買的多起來
j-pop music和日本電影,日劇 成為我喜愛的東西之一

我媽曾經跟我說過:"日本人做什麼事情都很認真"
因此,他們帶動全亞洲的流行
他們做出超級好吃的東西 他們發明超級好玩的玩具 他們發展超級好看的東西,食衣住行各方面
他們做的東西感覺耐用實用 他們的品牌值得信賴 他們的藝人感覺敬業(包括黑暗界)

其實在很多動漫中 主角都是個笨蛋
例如:什麼都不想只一直讓自己變強,拯救地球無數次和宇宙的賽亞人
例如能夠控制籃板球就能控制全場的櫻木花道 例如只會直線加速的星馬豪
例如一直說要當海賊王的魯夫 例如一直說要當火影的鳴人
但是這些笨蛋最後都會贏
不是因為作者就要這樣畫邪不勝正

而是因為 什麼都不想 專心至致的在一件事情上面
不斷的努力奮鬥 就會導向成功

在搶救貧窮大作戰裡面 看到所謂的大廚師
就是一直想著一定要做的很好吃 一定要讓吃的人感覺很幸福
如此想著直到最後變成真的可以做出很好吃東西的廚師

也在很多日劇和電影當中 看到一些人的傻勁
那麼熱血 那麼白痴的執著 卻是那麼的感人
每每發出無比光芒的浪漫衝擊波

這個寒假實際到日本走了一趟 看到他們對待客人的服務態度
也看到了大群上班族的例行生活 反觀台灣很多人只想工作輕鬆而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上班工作
看到了努力打扮自己讓自己有好形象的女性 也看到了積極展現自己的年輕人


我寫了這篇網誌不代表我就是所謂的哈日族
不代表日本就一切完美沒有缺點 也沒有不上進的人

不是

而是 很多外國好的精神和技術 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那種做事認真的態度 對一件事情專注鑽研到極致的道路

努力把一件事做好 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努力在自己專業領域將自己推到頂峰便是成功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