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無法 也一直很想體會
所謂 兄弟姊妹的感覺
因為我沒有 從小就沒有 我一直是一個人

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感覺
除了有一個人跟你"分享"同一個爸媽之外
還有什麼微妙的 或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似乎是叫做 牽絆的東西
當對方跟你長的很像 或是 那種關係怎樣也斷不掉的
究竟 是怎樣的感覺呢?

於是我最直接觀察的對象就是我的表兄弟


小時候他們也是打打鬧鬧 吵來吵去
也看過live的打架秀
不過比那個更多的是 有人可以一起玩
一起打電動 一起出去買東西 有人可以講話等等
相對起來 小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房間裡玩玩具 跟自己說話
感覺就孤單很多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記得
因為我覺得非常好笑

我幼稚園到小學寒暑假都會去住高雄表哥家
每天早上起來舅媽會準備早餐在桌上
但是我們幾個一起來就只是盯著電視看
毫無反應像個傻瓜

那天桌上有著稀飯和其他配菜
我跟小表哥 表弟坐在沙發上
表弟把腳翹到桌子上 結果亂動一動 就把一碗稀飯踢到地上
碗當然也就應聲破裂了

結果在那一瞬間
表弟第一個轉過來
(我們在沙發的水平位置是 表弟.我.表哥.電話)
說:"不要告訴我媽媽好不好"
語畢 我還沒有反應 我右邊的表哥立刻按下電話廣播鍵
大聲說:"媽媽~淵仔把碗打破了"
表弟立時哭出來 啊~~你幹麻~@$$%#%$#$$&^
我只能無奈的看著他 心裡的os應該是(對不起 我救不了你)

結果當然是大家都被小訓了一下
可是當下那一個點 真是太好笑了


除了這個之外 我看過兩個表哥打架
打完哭一哭 又和好去買東西
然後大表哥之後就在那邊一直講他沒有學跆拳道還打贏什麼的#$%$#^%
也看過大表哥拿玩具刀打表弟
因為表弟把他要錄音給小提琴老師的作業洗掉了
當時再過沒多久就要去上課好像...


這些都是小時候
可是有一件事情 讓我覺得很感動
是在近年有一次我回高雄
我跟小表哥還有表弟去打球
順帶一提 他們兩個不管是默契還是球技都相當好

可是當天有一個高個 我一連被他吃了好幾球
有點不爽 被對方身材壓制住
結果有一球 高個頂開我之後 正要出手
我表弟從我背後補上 躍起 蓋了他一個鍋
我整個傻住 我表弟身高不到170公分啊~~
蓋了一個比我還要高過一個頭以上的高人

結果下一球他扭到腳

坐在地上 表情相當痛苦
先扶他到場邊之後 看起來有點嚴重
我表哥二話不說就把他背起來 然後我拿了鞋子和其他東西
就先回家
然後一直到晚上載他去看大夫
表哥都一直背著他

這聽起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換作別人應該也是會這樣作 除非是背不動或是扶不起來

只是...


在離開球場的時候
我看著這對兄弟的背影

那是一種 我從來無法體會的親情
我不知道擁有一個哥哥 或是擁有一個弟弟
是怎樣的感覺

突然就對那個畫面很感動

身高跟我差不多的表哥背著小隻的表弟
一步一步這樣走著

那就是我心中 兄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