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心血來潮
去租書店又把神劍闖江湖複習了一次
上次看這套漫畫已經是國中的事情
時間流過 重新看也有不同的感想


首先我覺得飛天御劍流的奧義學的好快
劍心看一次就會用九頭龍閃
然後再跟師父pk一次就會用天翔龍閃
難道不需要練習嗎?
是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海賊王
他們一個島接一個島 都是什麼時候練成新招的?


還有 我之前就覺得 在志志雄篇之後
明顯的有一個畫技被大量使用 就是殘影的畫法
之前要展現速度或是動作 大部分漫畫都會先畫出動作之後
在陰影處加上線條
但是他是用短短的線條來勾勒輪廓
同時產生速度感
我曾經想要試畫過 但是整個圖變成歪的
所以我蠻想知道他是怎麼畫的
難道先用鉛筆畫原本的 勾的時候才畫那些殘影線嗎


第25集 我這一回看的時候挺感動的
之前是沒什麼感覺
這一集就是小燕擔心彌彥會被鯨波幹掉
哭著跑去求劍心救救彌彥
報仇的聲音再大他也聽不見 求救的聲音再小 他還是聽得到
還有就是彌彥的奮戰精神 也令人欽佩
還記得國中第一次看到這集的時候是在租書店 剛新書上架
我隨便一翻就翻到全頁的那個九頭龍閃
因為畫面中沒有看到其他人 只有彌彥和鯨波
我還以為是彌彥發出的 之後看才知道


還有小時候看漫畫可能就是看看過去了
現在看漫畫 在腦中的架構總是會搭的比較清楚
這個也是 到後面的大戰役
總是一個一個推疊起來的


我之前看也不覺得雪代姐弟有什麼
這次看才覺得 雪代巴真是溫柔的氣質女人
雪代緣的髮型其實還不錯看(跟左之助,彌彥有什麼兩樣?)


同時因為我也在重看海賊王
這陣子對於劍客相當著迷
索隆啦 獵命師傳奇啦 殺手角啦 浪人劍客啦 都深中我心
連還要去耿華家玩[戰國趴撒拉]
可惜宮本武藏跟我想的不同 強但不好用...


第26集 講到左之助的故事
我也相當喜歡 我從以前就最喜歡左之助和比古清十郎這兩個腳色
這次看當然還是覺得他們很酷
而再一次看到 男人的背影 這一篇
很有戰鬥的氣息 男子漢當需要的時候 也會站起來
嗯 很MAN

左之爸說
男人要看著前面男人的背影才會成長
看來你遇到一群好男人了
如果可以 真希望你是看著我的背影



然後再最後一集 有出現在神谷活心流的道館的牆壁上
弟子那裡 有新市小三郎(三郎還是五郎啊)
和 東谷央太 也就是左之助的弟弟
只是不知道左之助後來有沒有被抓


每次把漫畫看到最後一集 或是日劇
都會有一種充實 或是遺憾 的感覺 總會沉靜一陣
回想著劇中經歷的那一段時光
小薰變成人妻之後好像沒有之前好看
劍心更是很像女的
彌彥長大了還不錯 小燕也變的更蘿莉了

神劍闖江湖雖然有很多角色的造型都很跳脫
不過整體的藝術層面 以及故事層面
都實屬佳作

只是會覺得 飛天御劍流就這樣失傳了
好可惜...
(王先生你認真了,實際上沒有這個流派...)

如果完全版出了我會考慮收一套下來
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