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前夕 陶博館網路愛情故事 浪漫首演 2006/12/23

『抱歉,撞到你了…』愛情故事往往就這樣發生了,想預知下文嗎?由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與無名小站共同主辦的「2006陶博館網路愛情故事徵文比賽」,23日在陶博館舉行頒獎典禮。在廣徵以陶博館人、事、物為背景的部落格愛情故事後,收到網友踴躍投稿,最後評選出優勝作品分別是金獎王慕天的「心光」、銀獎徐正雄「陶男瓷女」、銅獎黃欣琳的「百萬KUSO陶博館之旅」、佳作及人氣獎等9件作品。

這項徵文比賽在無名小站部落格平台開跑後,收到447篇來自網友的愛情故事,在經過初審、複審評比階段,最後由15篇入圍的作品中,選出最後優勝者。現場並邀請獲獎者出席分享獲獎心得,大家不禁好奇想問問他們,是自己的愛情故事心情寫照嗎?還有獲獎者當場臉紅呢!引起一旁民眾大笑。

評審郝譽翔表示,這次的徵文活動,是非常有趣的創舉,不僅使得陶博館不再是一客觀而冰冷的展示空間,更是一個人與人互動,甚至是激發情感與想像的地點。黃蘭燕表示,有不少佳作在閱讀時讓人眼睛一亮。也有初試啼聲的寫作新手,好的題材需要文學的轉換,才能成為吸引人的故事。許正平指出,為了能同時營造愛情的魔力,又呈現陶博館的特殊風情,每篇作品在技巧寫法、情節設計和語言經營上都發揮了各自不同的風格,更有人用陶土般質樸的語言娓娓說出自己彷彿御宅族電車男般的求愛經歷,可說是一個個以陶藝捏成的當代愛情臉譜。擔任評審之ㄧ的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也受邀出席頒獎。

典禮的高潮,上演陶博館最新的舞台劇劇碼「在陶博館裡遇見愛情…」,描寫男主角從小在女主角家的陶瓷工廠當學徒,出國深造後,回國在陶博館舉辦的個展中巧遇…愛情就在此刻萌芽了。劇情是由台藝大學生改編自徵文的作品,並加入自己的巧思創意演出,贏得在場人士的熱烈掌聲。獲獎者興奮地表示,看到自己與其他人的作品融合改編的舞台劇,能呈現給所有的遊客欣賞,感覺非常特別與開心。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這是館方首度嘗試與網路業者合作線上活動,並能在短時間內獲得許多網友參與投稿進而票選出心目中最佳人氣作品,可見網路傳播的影響力,藉由鼓勵參賽者用不同的角度,將所構思的陶博館意向加入愛情的元素,展現出多元的故事創意,值得鼓勵!

陶博館的愛情故事將會怎麼發展呢?想要一探究竟嗎?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同欣賞精彩的舞台劇表演。或許,下一段發生在陶博館的故事將會出自你手,也或許,下一段陶博館愛情故事將會降臨在你身上喔!


新聞稿出自http://www.ceramics.tpc.gov.tw/content/news/news01_detail.asp?SN=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