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沃以尼次基  對著索妮雅,用手撫摸她的頭髮)孩子,我好難受啊!噢,但願妳能明白我有多麼難受啊!

索妮雅   我們又能怎麼辦,還是得活下去啊!

      停頓。

      萬尼亞舅舅,我們要繼續活下去。我們會度過一長串無數日子和漫漫長夜;我們將咬緊牙關挨過命運給我們的考驗;我們將爲別人不眠不休地努力工作,現在是,老了也是,當我們大限到了,我們會認命地死去。我們會在另一個世界裡說我們受過苦,我們流過淚,我們傷過心,而且神會垂憐我們。舅舅,親愛的舅舅,我跟你將會看見光明,美好的錦繡人生。我們將喜悅,帶著感動和微笑回頭看著我們現在的不幸,而且我們將可以休息。舅舅,我相信,我熱切的相信……她在他身前跪下,把頭放在他手中;疲倦地說道)我們將得以休息!

      
伽列敬低聲彈奏吉他。

      
我們將得以休息!我們會聽到天使的聲音,我們會看見整座光輝奪目的天堂,我們會看到人間一切罪惡,我們的痛苦也會在滿布人世的慈悲中隱逝,我們的生活也將會是安詳、溫順、甜美像撫愛般的溫柔。我相信,我相信
……用手帕擦乾眼淚)可憐的,可憐的萬尼亞舅舅,你在哭泣……噙著淚)你在人生中不曾知曉喜悅,但你等著看吧,萬尼亞舅舅,你等著看……我們將得以安息……擁抱他)我們將得以安息!

      
伽列敬低聲弄弦;瑪利亞.瓦西里耶芙娜在小冊子的頁邊寫字;瑪麗娜織襪子。

      
我們將得以休息!


      
幕緩緩落下。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