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一個外國朋友的e-mail
信中說他有個旅行 為期十個月左右
會去很多個國家 其中有蘇州和上海
說穿了是環遊世界


真是太屌了


然後我又想到 他還比我小個...2歲左右吧
現在應該是18或19
這個年紀就環遊世界?

屌爆了我只能這樣說


他是我住奧地利的時候認識的
他原本是我一個同樣是交換學生的墨西哥朋友的寄宿家庭
在這邊解釋一下 雖然我跟那個墨西哥朋友同班
但是我們是不同的機構不同類型的交換學生

墨西哥男生叫做Mauricio 中文可能是毛利西歐
他是從語言學校送出的 他在墨西哥學德文
然後他先來奧地利住...三四個月吧
住在這個寄宿家庭裡 然後隔一個月
這邊寄宿家庭的孩子去墨西哥住他家 也是三四個月回來
成為兩個家庭的交換孩子

而這邊寄宿家庭的孩子之後去墨西哥
也就是寫e-mail給我的這個男生
他叫做Fabian 中文應該是翻作法比昂

而我當初是透過扶輪社
這就不是留學性質(上面那個是) 而是以文化交流為目的
我跟毛利是很要好的朋友 而法比昂的父母也對我非常好
他們在我原本寄宿家庭期限到之後 又"收留"我一陣子
讓我可以上完當地的音樂學院的課
我非常感謝他們的無私

因為一般而言 要有扶輪社那邊提供的寄宿家庭你才能待在那國家
其實照理說 我這個是體制之外
所以對我而言 他們只是因為蠻喜歡我就讓我住他們家 跟他們一起吃
帶我出去玩 真的是很感激


想著想著就想起在那邊的時光
過的很快 整整一年的時間卻只像我人生中的一個片段
在我從17轉入18歲的一年 還極不成熟的 很多事情都在摸索的年紀(現在也還是)
看到了世界的不同 世界很大而自己很小 台灣很小

很想回去看看當時的同學 也許現在已經在奧地利的各個大學
也很想到世界各國去拜訪當年認識的外國朋友

說到同學就讓我想到Angelika (我們都叫她Geli)
她原本是毛利的女朋友 毛利回去之後 甚至我回國之後
他們還繼續談跨國戀愛一陣子 很屌 超屌的
我高三的時候 毛利申請到德國的一個大學
據說坐火車一個小時就可以到Bregenz(我們住的城市)
這真是太酷了 跨國耶

我很喜歡她 不是戀愛那種喜歡
而是 她是個很可愛 很單純親切的女生
我從她身上獲得很多感動 關於男女生的友情
(對了 我生日那天她還做了蛋糕給我吃...)

也在我回國之後 高三寫的第一部小說裡面 用了她的名字當女主角的名字
突然很想見她...


不過我回信給他說 雖然蘇州比起奧地利是離台灣近了點
但是還是看不到我啊~~ 請來台灣~~~

唉 國際情勢在這邊就看出來
很多外國朋友願意去中國旅遊 而沒有選擇台灣
好像地大就比較好玩 比較有意義似的
不太甘心


好想要玩雪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