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了新的人生體悟
那就是 我不應該老是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
這不是所謂的公平

因為我常常會把自己做得到的事情
就覺得很簡單 沒什麼
自己做過的努力 便會變成一種自然而然
也不是說要求別人要做跟我一樣多的事情
而是會不自覺的覺得很多事情都是很理所當然的

可是我發現不是這樣
有些事情可能別人並不在意
有些事情有些人不太在行
我也有不在行的事情我可以很坦然承認
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把自己在行別人不行的部分作為一種平常

我強調我沒有瞧不起人的意思
我也沒有要自大
但是別人常常以此誤會我 我想也許問題就來自於這裡


曾經有一個朋友說

有才華的人不經意的流露出他的能力是很正常的事情


是這樣沒錯 但是為什麼其他人老是以為我很自大呢
總不能都用 那是別人不了解我 當作理由
這樣似乎又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了
長久以來我一直思考著 卻得不到答案

之前也跟朋友坦承過
我有時候會很容易覺得別人很白痴
很多事情很簡單也沒做好
我當然心裡知道也許他沒有興趣 他沒在研究
而譬如說對於很多方面都有研究的許阿誌先生
我會很自然的去問他 找他討論
至於其他人....算了 我已經快要詞窮了


很多時候要表達自己一個想法真的很難
而講出來的跟別人接收的又總不一樣
就連開玩笑 也會在不輕易之間傷害到別人

但是回到最前面
不能老是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