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我直接把這兩個字提出來當標題作文章


今天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二年級戲劇製作課呈現之<侯貝多如戈>
圓滿落幕
對於我個人而言 可以算是 四月五月以來所開啟的戰鬥目標
告一個段落


同一時間接了兩齣戲真的有其困難度
雖然大四畢製--<偷窺>裡我只飾演一個戲份不重的腳色
但我仍然有認真的練習台詞與創造形象
使李教授獲得一些"微笑"的肯定 感謝


另一個戰鬥就難了
對於我給自己開的戰鬥 自己接下哥哥這個腳色
簡直是給自己添了個麻煩 確定演出腳色之後
我反覆讀了劇本 並和學長以及老師討論腳色和表演方式 最後和導演確立腳色性格
然而在下的表演能力仍不足以使其明顯和鮮明化
有賴主任不厭其煩的雕琢 才漸漸有個雛型
中間還遇到研究方向受到模糊偏移的情況 以至於定下表演方式
幾乎是在這星期二晚上 然後星期五上場
我自己仍知道自己有很多地方沒有做到好 但我不想以"狀況不佳"或是"沒表現好"當作藉口
因為戲劇 在落幕的時候 就死亡了 還在場上就要努力表現

儘管 大部分的人 都說哥哥演出ok了

而自己不以此為滿足罷了
只是我自己想說 如果 明天還有一場 我今天早點睡 明天可以表現更好
我說過 如果 表演是一種時間的精鍊過程
那麼我們每個演員的差別只是起跑點的差別 開始的先後
但是我想 表演 應該不是那麼簡單而已

你有從每一次的演出經驗中 學到更高的技術嗎?

當你學習的效率跟別人不同時 那就不是時間的精煉過程
而是個人的研究與吸收問題 也許 嚴格一點還要牽扯上天份的層面
而這次對我的不完美 將要成為我下一次表演注重的部分 然後加上更多元素
我這樣期許自己...



又當我回想起之前的時候
我很慶幸在我壯志勃勃的時候就碰到了幾次失敗
那些失敗不外乎 企劃書連兩份不過 歐演員連兩次沒歐上 還有其他等等等等
然後那些打擊引發了我很多省思 和另外努力的方向
於是 在不停要求自己進步的自省之後 產生很多想法

甚至在之前去跟敏惠老師討論一些事情時
發現他所要提出的思考問題 我竟然都早已知道而且想過了
也許那些問題應該丟給其他人

我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實際上我做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大話驕傲只是玩笑 其實我講的也很少
只是腦袋無聊了點愛亂想事情罷了 想的多 就這樣
最後我總會了解一些事情
瞭解一些 我覺得是自己應該要了解想到的
之後卻發現有些人壓根沒想過的怪問題



亂入參選系學會會長也是
就好像抗議的民眾 想要發出自己的聲音一樣
而且又是在期限截止最後一天登記
但是接獲不少的人氣 意外的驚喜

這是一種聲音 某些人需要的一種聲音
因為世界太多虛偽 太少真誠
因為不滿而亂入 表面上是開玩笑 實際上也可以把他說的像V怪客一樣偉大
很多事情都是你愛怎麼解釋他就是怎麼樣的

為什麼只靠一句 最後殺入的最強 可以贏的那些人的支持呢?
因為大家都有打過電動嘛 大魔王都是最後才會出來的
當你只是中間的一個其他人 想想所謂最強的意義
票數相當接近與正副配對之間的關係
畢竟 你的心 沒有做出來 沒有人看的到

心啊 心啊

你不對情人告白他怎確定你的心意
你不善言詞也不作表示對方怎知你心火熱
你有心拼經濟沒有作為和成效心就被否定了

搞笑歸搞笑 正經歸正經
一個人的形象 還是要由自己建立

林志傑在自己腿上寫上了 態度 兩個字
我想戰神艾佛森也適合這個詞 反正他的刺青不嫌多
我要推薦他繼 忠 之後次上第二個中文字刺青
至少 比上某人手上的患得患失 來的酷一點
當中國人最屌的就是懂中文我覺得



...於是 我直接把這兩個字提出來當標題作文章



對於領悟了 每一天都要很努力很認真的生活才對的起自己 這個理念的我
還有接受了 九把刀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理念的我
把"態度"兩個字 當作是對群體的抗議和自己的反省
因為它太重要...

你的"態度" 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