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世英雄到來!!!

先把不愉快的事情拋到一邊 今天晚上(3/11)我去看了王力宏的演唱會
繼雪狼湖和陶吉吉之後 第三次在小巨蛋看表演
也是繼陶吉吉之後 我人生中的第二場演唱會 接著就等庾澄慶再開演唱會(機率多少?)
這樣國語歌壇我最欣賞三人我就都很公平的看過演唱會了...

今天一個人去
沒有帶上次的光劍也沒有偷夾帶相機
單純的 去看一場表演 而不屬於"迷"的性質

首先 在大幕上用光打了蓋世英雄四個字
表演開始後 有燈從舞台後打上大幕 是幾個人擺出武術姿勢的影子
非常有中國風的感覺 接著有一個人穿著傳統國劇猴子的戲服走上舞台
來來回回 最後要敲鑼的時候 反而幕後面響了一生 之後有個人拿著刀
吊鋼絲飛上大幕前 一個空翻輝砍 大幕隨爆聲分開
王力宏身穿黃色唐裝 在鋼架吊的半空中 手執紅色大旗 上面是屬於他的"高音譜記號龍"
之後下來在舞台上 和幾個國劇角色輝旗與翻滾

我們來看一下我用小畫家畫的很醜的舞台

整個看起來像是9 的舞台
在9的下面尾端那一區都是站著的
我這次坐在紫2D七排 覺得還算蠻近
陶吉吉的門票真的太貴了 上次花了兩千五還比今天的位子遠很多

以下是表演曲目:

1.蓋世英雄

2.吉他solo之後是 放開你的心

中間他喜歡講 "我說台北你們說yo
台北 yo 台北 yo <--總覺得跟麻吉有點像 我說麻吉你們說屌 麻吉 屌 麻吉 屌
然後就說 愛你等於? 愛你等於?"

3.愛你等於愛自己

4.公轉自轉

5.愛的就是你

原本以為會很多新歌 結果第一首之後到這邊都是舊歌
下一首歌之前 
他說 "我這些年一直住在台灣 寫歌 作音樂
我一直很想寫一些貼近大家生活的歌
前幾天唱片公司跟我說 我有一首歌是手機鈴聲下載的冠軍
我希望我以後還可以寫很多歌 叫大家接電話 叫大家起床 叫大家洗澡 叫大家記得上廁所..的歌
這首歌(前奏進) 如果還沒想起來趕快打電話給你朋友聽一下.."

6.kiss good-bye

"很久沒唱這首歌了 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

7.永遠的第一天

永遠的第一天幾乎是王力宏的歌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
這次演唱會版本超好聽! 希望會出演唱會實錄
不過我覺得就算有出也不是今天這場 因為他很多地方都叫我們唱...
但是不可否認 永遠的第一天真是太好聽了
接下來他去換衣服的時候 是一個DJ叫Eturn上來表演刮唱盤(串場啦)
很屌

8.ya birthday+我就喜歡+女朋友+情敵貝多芬

連著四首一起來 其中女朋友那首 他跟女舞者有親熱戲
借位接吻之外 女舞者還扒了他的衣服 露出腹肌...
接著是talk
他說:"現在要來跟大家聊一下我的感情
這些年 你們應該也都聽說過 關於我的歌裡面 寫著一些遠距離戀愛啦的歌
有時候我真的會有對感情失望的時候 但是...我不會放棄 你們 也不要放棄
去年我寫了一首歌 叫第一個清晨 就是在講
當愛情剛開始的時候 沒有那些爭吵 沒有你對不起我我對不起你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9.第一個清晨+不要害怕+大城小愛

10.follow me

11.W-H-Y

就正如周杰倫或是陶吉吉的演唱會
在不插電吉他之後 一定還有鋼琴獨奏自彈自唱的部分
以下就是...

12.一首簡單的歌

"還記得這首歌嗎(彈前奏) 那時候我才19歲
什麼都不懂 但是我寫了這首歌"

13.如果你聽見我的歌

14.you're beautiful

15.流淚手心

王力宏的鋼琴真的很強 在下面這一首完全看出來

16.love love love

我好想學爵士鋼琴啊~~~另外 這首還有三個樂手從樂池上的平台升上來
演奏這首歌薩克斯風和小喇叭以及伸縮喇叭的部分
最後是有一個舞者 拿著一個定音鼓到鋼琴旁 王力宏一路邊走邊打到中舞台
然後其他人搬出銅鈸小鼓等等組成爵士鼓組讓他solo...
這場演唱會 還有特別來賓--西城男孩
他們合唱了一首 西城男孩自己唱一首 我注意到他們是放卡拉帶
後面的樂手都在休息

17.西城男孩(兩首)

我不喜歡西城男孩 所以沒有很high
不過有外國知名歌星出現感覺很屌
而且好像只有這場才有
他們一開始和力宏合唱的時候
後面天幕有五個投影幕 結果力宏右手邊那兩個投影幕照的是同一人
搞笑 表面上五個人 實際上有一人沒上鏡頭
過一下才改回來

18.白紙

上一首快唱完的時候 從天花板降了一個鋼筋平台
從舞台9的尾端又延伸出去 變成可以走到觀眾席中間的空中
跟中間的觀眾更接近 這就是陶吉吉沒有的了

19.你不在

20.forever love

王力宏到目前已經solo過 吉他 鋼琴 鼓
還差什麼?
小提琴!!!

21.julia

接著dj又出來了
然後舞群分成兩邊 一邊是嘻哈的街舞 一個一個跳出來一人跳一段
左舞台(觀眾的右手邊)是幾個人傳統國劇動作
可以看出王力宏的構想就是 融合古典與流行 中西合併的chicked-out

22.在梅邊

這首在梅邊ending的rap唸的比cd裡的還快 好屌
他舌頭功夫了得 未來的老婆....(色)

23.花田錯+心中的日月

...我早就說過這兩首是一樣的了

24.在那遙遠的地方

二胡solo...王力宏真的太機車了
什麼樂器都會不說 還都玩的很好 簡直太強

25.龍的傳人

接著 是一段影片
好像是歌迷自己拍的愛因為在心中的mv
送給力宏 所以才會收錄在新專輯
但是音響一直爆音 爛死了
之後是安可

26.不可能錯過你

27.唯一


整體而言
我挺喜歡今天的演出
唯一就是 小巨蛋的音響真的爛 沒話講
也許 是承包單位的問題
今天的很多聲音太過刺耳 音量沒有調好

嗯 如果要跟上一場陶吉吉比的話...
其實樂手陣容差不多 音樂完美性也不分上下
唯一就是 王力宏比較帥 還有 拼命的給我表現自己很會樂器
還有 中文實在很不標準 奇怪 陶吉吉也住美國 人家就不會這樣
總之 酷啦

我覺得兩場演唱會意義上有不同之處
陶吉吉不斷的想傳達一種love & peace的意念
甚至最後感動到我落淚
而王力宏就是推向音樂的美麗
還有他自己的chinked-ou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