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進入正題之前 先讓我發洩一下
我今天下山的時候 準備好再次咆哮仰德大道
我還放了我最愛的那張搖滾合輯 結果
忘了今天是週末晚上 仰德會聚集一堆飆車族
明明已經十二點了 車子還是成群的上山
這造成我對向抄車的困難(不只"困難"是根本無法到對向)
除此之外 開沒多久就碰到龜速車隊(註:總是會有些人,下山時速低過於40,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啊?怎麼有人有辦法把車子開那麼慢?你的人生是有很多時間可以讓你浪費是嗎?)
我開了一段路居然發現 這龜速車隊的領隊是台計程車!!??
靠邀 你簡直是全台北運講之恥!!!!
我很討厭計程車司機 但是我又很欣賞他們的飆車技術 我總是在每次的對決中得到新的經驗和超車靈感
結果今天這台居然當上七台龜速車隊的領隊? 害我氣得在國安局一次超了五台...


好 話題回到標題說的 籃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

我玩NBA 2005也有段時間
昨天重新又開了一個新的季賽
我選了夢幻選秀的功能
就是它有一個選秀的順位
每隊按順序選出你隊上的十幾人
我覺得好玩就在 這樣每隊的實力會比較平均 也會看到意想不到的組合

我在第一輪選了T-MAC
我之前一次玩是選了跑的快的小艾
這次在T-MAC和KOBE中間選擇,雖然KOBE的指數比較高
但我選了較有三分火力的T-MAC

第二輪和第三輪
我原本有機會可以選比較強的人當副手
例如我上次就是用了WEBBER和J.WILLIAMS當IVERSON的副手,兩個小矮子跑超快,快攻超酷的啊!
但是這次我不想讓自己太強 這樣沒意思
就隨便選了個中等的人

之後的選擇 我偏向"功能取向"
我選個一個抄截90的當控球後衛 火鍋90的當中鋒
其他人則有四個三分球分別是85,85,87,89的當兩個小前鋒和兩替補後衛
結果我整隊的指數才只有七十幾

第一戰就碰到由PAYTON,舉拿柏力,CARTER,GASOL組成的爵士隊
前兩節被超前十幾分 由T-MAC苦苦追趕
這時候 那些便宜的球員終於"默契"來了 分別發揮了自己最佳的效用

控球後衛抄球 快攻 T-MAC灌籃
對方進攻 火鍋 快攻 T-MAC灌籃
我方半場進攻則由"三分四將"輪番出手入網
比賽結束我反贏了十幾分 T-MAC全隊得分最高

我想要是真實的比賽也像這樣 一定會很精采
表面上 我隊除了T-MAC外都是些名不經傳的小角色
似乎擋不住對方的攻線 實際上的確我的小前鋒守不住CARTER
但是誰知道那個矮傢伙抄了PAYTON多少球 誰知道那個白大柱子蓋了好多火鍋

當一個群體中的每個人 都發揮自己最擅長的長處
互補下來 就可以成為一個很強的力量
或許一個明星控衛各方面能力都不錯 但是他有90的抄截能力嗎?或許沒有
我只需要他努力抄截然後傳給會得分的T-MAC 這樣就夠了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 我曾經擔任小學生籃球夏令營的教練之一
有一個總教練 我們其他助教就是各帶六到七個小孩
總共有大概四還是五組吧? 最後一天打全場比賽
當時我隊上有我表弟 還有一個高高壯壯的小男生
其他幾個看起來都不強 但是有一個男生令我印象深刻
他幾乎什麼都不會 運球運不好 投籃投不進
但是上場之後我卻發現 他防守黏人黏超緊 小學生嘛 防守貼一點球就會掉
一掉 我那個跑的快的表弟就快攻了 另外 高壯小男生根本是籃板王

於是就這樣 最後我那隊得到總冠軍

比數懸殊驚人 印象中第一場是40比8
之後幾場都是 我隊最低得分的一次是三十幾分 其他隊中最高得分的一隊是十二分


籃球不是一個人打的
足球不是一個人踢的
不管是運動還是其他
團結就是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