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是我一個大學同學的msn暱稱
她從大概放暑假的一開始就打了,然後一直沒換
我一直八月初的時候,才突然很有感覺...

或許是因為那時候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我突然有很多事情需要重新思考
就算答案並不存在

我想因為是基督徒的關係
我一直都很樂觀
不管對任何事情
我總是覺得...
(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
(一定會好轉的)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就像我一直以來的理想:

"生活可以很簡單;
事情也應該要很簡單"

可是...這樣是不是太傻了?
在八月的時候,我開始這樣問自己...

往往越想要朝簡單的路走,卻不知不覺弄得複雜
常常想要做些什麼的時候,卻得到反效果

我們都需要長大,都要變的成熟點
可是現在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怎樣就叫做長大
在自己變成熟前,總以為自己想的就是對的
之後才發現那只是幼稚時期的任性
大家都只是偽裝成大人的小鬼


今天,又一次和高中老友的聚會
我突然發現
我們就快要變成大人了
時間會過的很快,很快的,大學會結束
然後,要不就研究所,要不就當兵,要不就工作

在我還恬不知恥的想要繼續當個小孩
逃避很多現實的問題時
很多真實世界的畫面已經出現在眼前

都還沒想過自己或是身邊的人
很快的,會成為現在在街上看到的那些穿西裝穿套裝的上班族
成為大人的模樣,過大人的生活
談所謂大人的戀愛

我都還記得小時候的所有想像
我一直是個很會幻想的孩子
不管是"哪種幻想"
在我的幻想裡我可以做任何的事情
可是不管我多愛幻想或是多會想像
我都被逼著硬是要面對現實

大學讀完,我就不能再裝個小孩的模樣只會依賴
我需要賺錢,我有爸媽要養,可是我要怎麼賺錢
先立業再成家,我的"業"在哪?
等我賺了錢安頓好爸媽然後成家,我的家?那女人在哪?
男子漢扛責任的肩膀我夠不夠強壯...

有朋友跟我一起思考著這些問題
可是也有其他人還在追求著小孩子的玩樂愛情

我朋友很屌
他說花家裡的錢養"女孩"有什麼好屌的?
自己賺錢養"女人"是驕傲了一點,可是家人呢?
他敢直接跟女友說父母跟她當然是要先養父母
他思考著自己的未來就覺得現在交女朋友根本浪費時間
雖然他之前玩很多

長大了,就不能只想著自己

想這些事情很嚴肅
看起來也很不切實際
可是我不能一直當個孩子
即使我一直都是
不管我多想在父母面前證明自己長大了
實際上我是永遠的不懂事

我想一個成熟的人才能看到自己的短處
一個幼稚的人才會認為自己很成熟吧!


逼著你我都得長大的夏天

很快就會結束

可是

我們長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