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煞,前後輪打滑,倒地...

  是我失憶前的最後印象。

  之後我的左腳壓在機車底下,檔車加上我的行李的重量使我無法動彈,然後我記得有兩個騎在我後面的原住民,年輕的男生,幫我把車扶起來...

  接著我發現我想不起來事情了。

  連"這是暫時性失憶"這都是之後才自我認知到的,當下,就是發現自己什麼資訊都失去了。
  我在路邊坐下,拿出自己的日記看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日記和寫日記的習慣),一面一面快速的讀過去,但是文字輸入系統像是還沒準備好一樣,就好像你看著書,準備把文章打到電腦裡,但是透過眼睛輸入到我腦海的呈現在螢幕上的,只有一些關鍵字,無法在腦袋的邏輯中成為文句幫助自己判斷認知,但是大致上是懂意思的。
  我拿出手機,瀏覽了裡面的照片和訊息,確認在今天以內發生的事情,慢慢地有些印象,然後我撥了電話給我兩個認識最久的朋友,他們都沒接,於是我打給我小表哥,接通了。
  我第一個問前女友的事(事後覺得第一個確認這個幹嘛),然後一一對照過年間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確認自己大致上的認知還算正常。
  接著就繼續帶著傷往前騎了。當下其實沒有什麼思考能力去判斷自己要中斷旅程還是繼續下去,我想大概就是潛意識自己認為要完成旅程挑戰所以就自然的繼續騎了。

  騎了一小段路,發現腦袋正在重組中,我的意思是,我感覺的到它正在”動”,平常我們想事情的時候你就是一直想,雖然說是”動腦筋”但是實際上只是在”想”,而不是生理上感覺到它在動,但是我在那個當下感覺到它正在”動作中”,我的前額上方的出現的想像畫面就像一條又一條的黑色直條水管,一條一條正在上下接起來的畫面,像正在連結每一條記憶體。
  我拿出電話打給我一位住在花蓮的研究所同學,本來這趟旅程是不希望借助任何人的幫助想要獨立完成的,但是在這個當下我需要幫助。我打給他,說我需要幫助,簡述了一下狀況,表達自己需要:1.檢查機車 2.買一頂新的安全帽 3.找到晚上過夜的地方,希望他能幫忙,他要我到花蓮時跟他聯絡。
  掛了電話繼續騎車的時候,我突然又自己重新確認,自己剛才打給同學,然後講了那些內容…沒錯,是真的,自己講的內容也正確,OK,事後我們可以解讀為:那時連當下的暫時記憶都得透過這樣自發性地確認去確認它被存入記憶體,因為腦袋正在重開機,所有資訊都在重組中。
  之後終於騎到花蓮(中途有一次對路線產生疑惑好險有GOOGLE MAP),也找到同學,他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於是載我去。
  到了醫院掛了急診的號,跟醫生講述了狀況之後,醫生卻是用一個"你都可以從台東騎到這裡了應該是沒事"的態度叫我退掛號,不用花這個錢,他的意思:1.要送急診當下就要送 2.如果腦袋有事三個小時之內就會有狀況或是就要診了 3.目前沒有暈眩嘔吐等任何症況,那就是觀察期,觀察期乃六到七天,有任何問題才立刻送醫 4.我跟醫生表達自己頭有點暈、脹的感覺,他說誰撞到頭都會啊,慢慢就不會了~
  基於以上理由,所以我跟同學又笑笑地(被醫生笑說沒讀書又帶著困惑的)離開醫院。
  晚上感覺頭腦大部分重開機完成,自己跟同學對話的邏輯,以及對圖像和數字的認知似乎都沒有問題,只是腦袋還是很脹並有微暈的感覺,and 摔車前後的事情想不起來,還有,手機裡有一張照片,照了機車和馬路,但是我想不起來那是什麼時候照的,照片中的安全帽還是出事過後的…
  睡覺前很害怕自己跟九降風主角一樣一睡不醒,於是寫了信,也順便傳訊跟好友交代了一下重要的事…(極簡版後事)

  隔天醒來,好險有醒來,覺得思考能力是清楚的,應該沒事,但是除了本來的皮肉傷之外,左手腕和脖子都更加的痠痛了。(不是落枕!)
  吃過午餐之後,繼續出發走未完的旅程,一邊騎車一邊思緒有更加的清晰,以下是我的自我分析。
  摔車之後,雖然還沒回神,但是我像是自我反射一樣的檢查自己的疼痛部位,並且從行李中拿出一疊衛生紙墊在被擦傷的左腿褲子內,以及拿出OK蹦貼了左腳板鞋子內的傷口(掉了一片皮),立即的做了這樣的處理表示反射的判斷邏輯還算正常,只是記憶體失序了。
  關鍵的來了,本來我以為我是騎車騎到睡著,然後驚醒急煞導致車禍,我以為我是因為睡著時的半夢半醒之間受到驚嚇導致意識錯亂,回神過來之後,我第一個辨認的其實是現實與夢境,我是個睡覺很常作夢的人,並且大部分的夢都會記得,摔車回神之後,我看到自己的新鞋傷痕累累,突然想起自己曾經夢到過這個畫面,然後便陷入了一段辨認現實與夢境的階段:什麼什麼是現實,什麼什麼是前幾天夢到的…然後才開始回想這些天發生的事,也才拿出日記來看。但是越想越不對,我在那之前的一段路上也並未有睡意,而且自己還記得摔車地點的前一段路上自己在思考什麼事,只是摔車前的事情想不起來
  這時我想到:我安全帽的帽沿和鏡片都噴掉了,但是我並沒有撞到前後車啊?我驚覺!莫非是我倒下之後撞到頭了!?

  "急煞,前後輪打滑,倒地,撞到頭,鏡片和帽沿飛掉,人還清醒,但受到撞擊記憶體錯亂了,失去連線,隨後自動重開機,然後連線中。"

  這似乎最合邏輯也最有可能,並且那張我想不起來是何時照下的照片也可能是原住民幫我把車扶起來之後,在路邊,我在還沒有思考能力下先處理了傷口,然後下意識的拿出手機來拍了一張照片,有可能是平常太習慣了,對於自己覺得意外的、怎麼會這樣的畫面拍照留念,於是在腦袋記憶體跳電的狀況下,另一部分的功能自動執行了這些工作。也應該是因為有撞到頭,所以脖子也有承受到衝擊所以現在痠痛的。

  原來以前覺得電視劇演得很扯的事情是真的會發生的!人的頭被撞到是真的會失憶的!只是暫停的時候長短而已,我很幸運,我在路邊應該是沒有坐太久(儘管我自己也無法知道究竟是多久)就恢復了基本的記憶能力,我也就真的可以想見有些人如果真的喪失更大段的記憶或是全部的記憶會是怎樣,就是他還是可以生活,可以做出一些立即的反應,但是記憶體不能正常使用了的那種狀態。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該說很珍貴有這樣得經驗還是說很衰,我應該是覺得很特別佔了較高的比例(我本人還是很樂觀的),只是還是擔心會有後遺症,例如我昨晚在民宿一直覺得他們的電視有一個ㄥㄥㄥ的聲音,某幾台有某幾台沒有,直到今天我才發現那個聲音出自我的頭,我想它還有某部分正在自我修復工作中。
  PEACE,我還能打出這些文字應該代表功能正常吧!也去查了腦震盪的症狀:頭暈嘔吐意識模糊抽筋視力模糊等症狀我都沒有,應該就沒有囉~

  我認為每件發生的事情都有它的意義。我想,這件事情一定也有它的意義,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會知道被我弄丟的那一小段記憶是什麼,以及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