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梅若穎所以去看的戲
整體而言不難看但是也不怎麼喜歡

首先多媒體很酷
我沒想到會用到這麼..大量或是這麼科幻的影像
但是先給了一個類似科幻的片頭之後
就是暗場慢慢地等待他換幕換好
那麼我其實覺得 可以在觀眾須知之前就先按場播放那個影片
換幕的時候講觀眾須知 然後開始戲
因為那個開頭的影片只是把製作的名單列一次而已不是嗎...
觀眾空等暗場換幕不是多花時間?

接下來
好,我其實不太知道穿牆人是什麼
以及這齣戲要講什麼
(畢竟節目單上面也沒寫)
我覺得這類的戲劇近年越來越多
大致上會翻玩很多形式和時事梗
並且會插入一些溫暖或是感人的片段,畫面
好笑 又 感人 那樣

其實從林奕華的幾齣大戲(西遊記吧?)
或是[我為你押韻]或[漫遊者]
都是在某個劇情的基調底下
安插了幾段帶kuso風格的形式演出
(那些kuso會讓我覺得很親切~原來劇場裡跟我一樣白爛的人這麼多)

說到漫遊者,其實這齣感覺跟漫遊者有點像
例如開頭
但是漫遊者整體而言有個劇情再走
並且有交代那個科幻風的公司的某些運作規則的感覺
讓他跳躍不同的主題旅行

但是穿牆人除了開頭和結尾很炫的影像表演之外
我並不知道中間那幾段是...跟腳色有什麼關係
又或者只是在翻玩現在當紅的 電影黑天鵝或犀利人妻等元素而已?
讓我看到最後面 心裡一直在想
他們拿槍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戰?
到底為什麼而射殺彼此?不是一起用"穿牆"而演了那麼多段戲嗎?
看起來是同一團體不是嗎?

其實中間插曲一二三四也都算好看
像是音樂劇吧?還讓我想到膚色的時光
唱歌 走來走去那樣
但是最後一段[那,就唱歌吧]完全沒戲啊!?
給我一個空洞的,演員站在鋼琴旁邊 空唱歌 的一段
我要是那麼喜歡聽唱歌 或是那麼想看留學回來的音樂設計的表演
我就會去看演唱會或音樂發表會了

喜歡的部分有:
7-11 那個戴大頭的表演正中我的點
我整段一直在罵"岔喜!"太岔洗了
黑天鵝的一整段其實也都蠻有梗
但是整齣戲虎頭蛇尾
開頭很炫 黑天鵝以及星際迷航都很華麗
接下來的人妻和永慶反而變得像是預算不夠了簡單做@@"


我原本想在問卷上面寫
"看梅若穎演戲好開心~"
但是怕被認為是變態而作罷
我只是小粉絲而已....
順帶一提,她在黑天鵝以及永慶房屋那段都有綁馬尾
我只有"斯巴拉希"可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