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你押韻:情歌

單純看故事的話
好像不算多麼厲害
因為我中段有猜到劇情了
不過那樣的故事經過設計變得相當有趣
導演和演員呈現了相當豐富的表演
劇本可能在單純的編劇和女讀者兩腳色的戲份外
多寫了幾段在玩弄押韻這件事的段子
使戲更多變化
搭配三位演員的交替演出
而且情歌 的確是俗濫卻在某些時候被人所需要的
最後戲也收在一個溫暖而不浮誇濫情的場景
是出令人看得愉快且心情好的戲



李小龍阿砸的一生

從開場的第一句話我就開始不爽
"感謝各位來看這齣和李小龍完全沒有關係的神話故事"
幹!從戲的名稱到整個宣傳
都不停的消費李小龍
騙了無數的觀眾進劇場看戲
結果是看你自己寫的一個莫名其妙的故事!!??
我被騙的相當不爽!!!
中場的時候我去拿了DM來看
他那落落長的故事到底是在供三小
結果是在探討關於龍的傳人以及一些台灣社會現象
自我定位之類的
OK,基本上我覺得是有想法的
內容也經過多樣設計的 在人名以及劇情上都放了很多梗
但是那些幾乎都無趣且攏長
跟昨天看的[我為你押韻]比起來
押韻就是把故事經過簡單的改編變得更有趣
李小龍就是把故事經過多樣的改編變得超無聊
如此消費我的偶像李小龍先生
又把觀眾關了至少110分鐘領受災難
(很多人上半場看完就走了,例如我,所以至少110分鐘)
孰可忍孰不可忍



人間條件

第一次看人間條件的戲
看完才知道原來我看的是一
演員超多 並且在7:10就開始上場演戲了
算是早鳥的優惠吧 我就是七點多就到就進場的早鳥
看到前段亂糟糟的一大段
但所謂的亂糟糟不代表不好
正如吳念真在戲後所說
這很像台灣 很擁擠 大家吵吵鬧鬧
但是重要的人的感情應該要被留下來
如果要讓我催毛球疵的話...
我在想戲的時代設定不知道是民國幾年?
因為戲前,快遞穿的鞋子是NIKE SHOX"科技鞋款"
還有跳舞的那個女生用LADY GAGA的歌跳舞...
看了戲之後 年代好像沒有那麼重要
我想這大概也是吳導讓那樣設定存在的原因吧
吳導說有觀眾覺得這個戲很奇怪
我也是這樣覺得 哈哈哈
怎麼會去想讓死人附身回來講話呢
哪來的靈感哈哈哈 台灣民間故事嗎~
在此得說說 黃韻玲演技真不錯
兩腳色切換之間清楚準確
包括好多部分都是一個人在場上一直一人分飾兩角對話
戲後 吳導說
"人間條件所以可以演到四
有兩個演員很重要 黃韻玲和林美秀
每次她寫劇本首先在想這兩個人的腳色是什麼
一個演員演到這樣 不是感謝 而是敬佩"
是啊 一個演員演到這樣
真的是令人敬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