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今天下班的時候我跟店長說
"我..計畫做到這個禮拜"
沒想到他直接回了一個"好"
然後他搭著我的肩
我們走了一段路
他似乎想要說什麼
我也想說些什麼來打破某個尷尬
結果我們什麼都沒說
就那樣被一個長輩搭著肩走了一段路
最後說了再見
那個再見 好像是為離職說的
想必在那個當下我跟他都五味雜陳
他想的或許是我在這裡的三個月日子?
或許是我走了他的店裡嚴重缺人?
我當然不會知道
但是我決定了 做到這個禮拜了



7/8
我的接班人出現了
今天來了新的工讀
二樓的 男生
除了聲音很小很糊之外
看起來還不錯
包括外型也不錯
我說接班人 金寶說 那他也很懂嗎?
我說 抱歉 是職位的接班人 不是能力的街班人

林媽說我只做到星期天
要好好教他
於是我就開始跟他一直搞笑一直耍白爛

小珊:"他做什麼你就做什麼"
我擺出了跳舞的姿勢
......


7/9
今天我又遲到了
而且進去放背包的時候正碰到店長
他問為什麼遲到
我說塞車
他說...現在問為什麼也沒有意義啦...年輕人出社會吼...
感覺他有未完的話and我遲到當然是個很好長篇大論的標題
只不過我就沒心了啊 就算他訓我什麼我也不會聽的
幸好店長沒有 不過說起來仍然是我的不對才是

今天有個客人買了一雙鞋之後
就坐在那裡檢查他的鞋子 檢查了兩個小時
他就那樣把鞋子從盒子拿出來放回去拿出來放回去拿出來放回去
拿出來放回去拿出來放回去拿出來放回去拿出來放回去拿出來放回去
戳戳鞋頭看看鞋身翻過鞋底戳戳鞋頭看看鞋身翻過鞋底準備放進塑膠袋裡又突然拿出來
戳戳鞋頭看看鞋身翻過鞋底戳戳鞋頭看看鞋身翻過鞋底雙手顫抖著
我們開始注意著那個人 看起來完全像是錄影帶在重播
他就是一直重複著作了一樣的動作
一直看一直檢查一直觸摸著
我問同事他結帳了嗎 同事說他結了(還好)
之後那樣的動作重複了約兩個小時 中間他有看幾次手錶
最後終於走了
好笑之餘 我們在想那應該是類似某種強迫症
真可憐 不知道他的生活中都花了多少時間在重複很多相同的動作
希望他日後可以接受治療...

今天怪客人不只驗鞋男
有個男的會自己自轉360度
還有個小孩在那邊跳超優美的舞



結果連兩天都遲到
下班後和新的工讀宗榮聊天
他才來兩天就碰到搶業績問題
於是我跟金寶用一種
如數家珍的方式講那個人的雞巴豐功偉業
哈哈哈哈我們超壞的



上班的最後一天....

我仍然是遲到了
因為我睡過頭惹
趕緊打電話去道歉
組長說我去寫離職單就好了
最後一天 也不用作了
真的是超級虎頭蛇尾
我的賣NIKE的日子
就這樣很爛的收場了

下班之後
我又跟金寶和宗榮聊到天亮



辭職了
但是故事還沒結束
之後過幾天也有再跟他們約聊天
也還有去打球

聽說我走之後
小姍轉釘宗榮
不過之後我在想搞不好宗榮自己也...

還有
阿樂也決定要走了
本來我一直以為阿樂作得很開心
沒想到他也很痛苦
而且常常哭
在他走之前還發生一件事
本來我師父問她說如果要走會什麼時候走
她說要走應該要在人比較多得時候走吧
不然可能不會被准
結果師父自己組長沒考上就直接離職了
還搶在阿樂之前
阿樂覺得很賤 而師父竟然說 是你教的啊
之後阿樂想走 店長卻都一直迴避她
但是不久之後還是有件小事壓倒她最後一根稻草
她就把卡留在櫃台 毅然決然的走了

我走後
接著來了三個員工都是女生
我也先後在星期天的球聚中有看過她們



回顧我在摩曼頓的三個月...
我的三個背包全換新
還多買了一個腰包
四包!
鞋子加上送我媽的那雙在內
買了五雙...
另外還有幾次因為被雨淋濕而買的襪子
五雙
踢續--
一件OVERKILL 一件WEST 一件REMIX
幾件NIKE...
綜合起來我根本有超多錢又還給店裡
賺了錢又是為了花錢

不過
經過了這個工作經歷
算是圓了一個夢
並且 也更加的知道
什麼才是自己"該做"的事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