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覺得他們宣傳的劇照拍的不錯
不知道是在哪拍的那種很傳統的服飾店外面
以及老舊的樓梯間
演員穿著色彩炫麗的服裝
整體上復古中帶著未來奇幻感

進劇場看到舞台
白色的上面畫著格子
有種瓷磚的感覺 並且有稍微作邊角的舊化和加上幾串數字
不知怎麼 給我一種...
皇冠小劇場的景深有這麼深嗎~~ 的視覺效果
至少 演出這樣的一個需要空間以製造畫面的戲來講 
畫面也製造的還不錯(只是有點像浴室)

故事相當的奇幻
因為場景設定不停跳換所以不少觀眾猜測是否受全面啟動影響?
就像我穿戰隊服人家就說台灣的特攻聯盟
拜託...日本戰隊系列幾十年歷史了好嗎
anyway,本戲採用了旅行社這個設定
讓主角自由穿梭在各個時代扮演各種角色
因此我覺得這比單純的"旅行"更多了一曾意義
那就是"扮演"
平常我們不管旅行去哪裡都還是我們自己
透過我們本身自己的感官去瀏覽感受新的環境
但是如果在不同的場景下必須變成當下的腳色那就變成角色扮演了
我個人覺得也許導演有製造那種慢慢陷入的感覺
英文測驗和韻律舞都還是言文凱本人
日本戰國和大法師就變成要扮演劇中角色了
大法師尤其好笑 埂很多
念咒語和用假髮頭轉都超精采 另外那位可以下腰行走的"師妹"
就真的嚇人了....

比較起來
上半場的戲比較凝結
也比較有整體感
(後來才知道原本之前的版本就只有上半場這樣的長度)
下半場的扮演
灌籃高手和海綿寶寶飾演的西遊記
也許是為了表現混亂的狀況
變的喜感和模仿感還好
例如灌籃高手一開始我就在想為什麼背號不是原作漫畫劇中的背號?
之後才在想 喔 是因為是員工刻意扮演吧
但是下半場到後面卻變成重複 變化 但是戲沒有推進
劇情並沒有走向解決的方向
只是停滯 並且可能有一點點的變強
我是指雨中分手場 因為多人一起置身其中同步說詞而張力擴大
然而留給觀眾一個問題沒有解決而又非開放式結局的結尾
我自己覺得是缺憾

如果是我的話
我個人蠻喜歡一開始車站的神秘感
有些人穿著溜冰鞋很有速度感的出現
整個畫面和效果都蠻有神秘感的
當然接下來的片段也是 給人有趣而不明發生什麼事的感覺
如果用一種順敘法的方式解釋就是
在車站碰到那個組織 也理所當然的被綁架了
然後就進入旅行社大獎的旅行中
結果主角反撲 搞的系統失常大家被困在他的世界之類
如果可以 我蠻想保留一開頭的感覺
給組織成員神秘流利專業感
我是指解決問題的部分
如果能用另一個圈去解決現在下半場的問題
那麼也許會是個很酷的結束
"圈"是指"設定" 也許這個組織有其他高人
或是事先有安全設定如果設施發生什麼問題會有什麼急救程式
或是那些只是言文凱自己混亂掉了
他人將從外面解救他 例如他的舊情人..叫小綠嗎?
...之類的

服裝不錯
果然跟宣傳照一樣好看
顏色豐富而形式多變適宜
特別有讓吳心愛發揮到打扮漂亮的模樣
也算是給男性觀眾福利啦
蠻意外的她帶白色假髮蠻好看的
畢竟白色應該不是誰都適合吧?
還有最後面的雨中分手場
公主頭+洋裝裙+高跟鞋....很好!(尤其是公主頭)
社長也頗有造型
有那種神秘的神經病感
如果要吹毛求疵的話
希望灌籃高手那場的球褲可以統一一下
看是要全部紅球褲或全部黑球褲
現在是各穿各的顏色 看起來很雜 很不像籃球隊
更吹毛求疵的話 換上籃球鞋會更好..

ANYWAY,是個不錯看娛樂性高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