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差不多我們這種年紀的時候

或說 其實在更早之前就會發現

人的性格在小的時候就已經有極大的差異了

但是那並未成定局

因為人會變 經過時間或事件

也有女大十八變 醜小鴨變天鵝

喔 我不是要說外在

是說 到最後 在某個階段

會發現 已經形成了各種的人了

那變的不是討論於個性的差異而已

外向的人 內向的人 之類

而是在人類社會的互動相處中

無形中形成一個金字塔了

或者說 形成某種分類圖形

至於那是用什麼分類的

可能...人緣與受歡迎程度?

與人合作成功機率大小?

情場勝者與敗者量表?

等到差不多我們這種年紀的時候

到了"大學"這個某程度上的教育程度的時候

"出社會工作"這種會接觸到各年齡層的環境的時候

那樣子的分類已經差不多定型了

不是永不能更改但是差不多定成某個型了

因為已經過了變動最大的青春期

有些人成為領袖級的人物

有些人人緣很好很受大家歡迎

有些人被很多人迎合看起來很受歡迎但是很少人喜歡他

或有些人則成為外界喜歡用宅男腐女去形容的那類刻板印象中不受歡迎的封閉型人物

接連影響到感情的市場 (應該也算直接影響)

市面上充斥著情歌 所有話題圍繞著情事

我認為那不是浮濫 因為人終究是想要有伴一起生活 (而有的想跟同性有的只愛異性)

終究是為了配對 然後交配

很獸性 是的 某種角度來看的確是的

既然如此獸性同時也就是一種侵略與被獵食的食物鏈指向性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弱肉強食

有些人贏在起跑點例如長相或家境 起跑輸的只能盡量用各種方式補強

我這篇的標題是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的人

等到差不多我們這種年紀的時候

或說 差不多在更早之前就會發現

有些人就是很有一套 而有些人就是不太行

有些人掌握全局 有些人被吃透透

想要改變現狀的人當然佔據了極高比例

也有因為事件就自動轉化了

例如從清純女孩變成浪女的過程

例如曾經有一篇文章叫做男人本不壞 (變壞的過程)

也有那種玩過很多之後最後找到某人然後訂下來的

各樣的人 用各種方式 進行各種交易

然後產生各樣的結果

有時候人會不想要變成某樣的人

有時候會羨慕某樣的人

有時候希望自己能成為某樣的人

然後像是大自然轉化那樣 慢慢的

在那個某種 關於人的分類圖形中 改變自己的立足點

改變自己的分類區塊

而我要不要改變自己的區塊

我究竟能不能走進那個區塊

我真正想要成為的是那個區塊

在想與執行之間 不停的 不停的 

不停的

那樣





----
分手後她們都開始化妝,想要變美麗,希望能夠透過那樣的美麗,增加吸引力,進而,留住下一段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