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 暗戀桃花源 五個字再次出現在售票網站上
我毫不猶豫按下了購票鍵
一齣不需贅述的經典好戲
就算之前已經看過了無數次各版本的演出
我仍然選擇買票去 再一次暗戀 桃花源

上一個版本是表坊+明華園的版本
儘管大家普遍的反應是
明華園的桃花源強過暗戀
但是印象中賴聲川仍然完全給予那次的合作肯定的意見
他說那是真的兩個劇團兩種劇種在同一個舞台上同時發生兩齣戲
這次再次改編 跟越劇合作

首先 看到越劇版的桃花源
等於是一齣全新的戲
儘管劇情一樣
但是不同劇種呈現出來的戲便不同
唱唸作打都會跟其他版本的不一樣
當然也有一些新梗:)

至於暗戀這齣戲
當大幕啟 那熟悉的場景再次亮起
江濱柳將第一封信交在雲之凡手中
我就鼻酸了

如果說 我這輩子看過最感人(最感傷?)的愛情故事
大概不是鐵達尼號或是什麼羅茱什麼梁祝
可能也不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或是現在很想見你
應該就是暗戀了吧
這個故事我看了那麼那麼多次
哭了那麼那麼多次

但是這一場令我比較失望的
仍然是暗戀這一部分
上一版的江濱柳和雲之凡
雖比不上金士傑,林青霞,蕭艾等人(這已經成為經典了好唄)
仍然有把情感營造傳遞的好
我在遠方的觀眾席一樣掉下淚來
可是這次的暗戀
我很明顯的感受到我是因為自己知道故事而悲從中來
看到關鍵的那一場高潮戲
關鍵的台詞:"好大的上海我們可以預見小小的台北卻把我們難倒了"
和"這些年你有沒有想過我"
這兩句我聽來毫無感覺 讓我覺得演的很爛(而且江的哭聲好難聽)
之後看節目單 居然是黃磊演的
而且還是跟自己的老婆演
怪了 他不是在大陸演了近兩百場的江濱柳了嗎?
來台灣水土不服啊?
無從得知了

這個版本的暗戀桃花源
有兩齣戲的比重比較平均的感覺(明華園聲勢陣帳太大了啦XD)
也有你來我往兩齣戲互相干擾的衝突感
但是相當重要的感人戲份暗戀卻讓我失望了
那就是一種像暗戀故事裡的那種 遺憾 的感覺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