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
如果某個笑話 某個影片 某個新聞
已經某人發過一段時間又再被重發
那麼就叫OP 也就是PO過了的意思
那麼我們就會說那個OP的人LAG了
LAG原意是電腦處理程序不夠迅速導致執行動作變的很緩慢
所以笑稱他的網路跑太慢
已經好早以前的東西他現在才在看


國中的電腦課是我第一次接觸網路
那次我開啟奇摩首頁(當時還沒被yahoo併購)
其實那時我不知道所謂"上網"是什麼
我就點了笑話來看
看了一堂課

高中家裡終於裝了撥接上網
逼督嚕嚕嚕的聲音 想必現在的小孩很多都沒有聽過吧
高中的時候我都用電腦幹麻我有點忘了
大概就是收信 發信 轉寄各種信件
以及蒐集喜歡的明星的圖和鋼彈的圖
當然 也難免要看看18禁的東西

另外一個重點是
同學教我玩BBS以及ICQ
開始上大同高中的BBS也是一大進化
或說一大宅化
往返於班版 個版 社團版
另外 ICQ也在MSN普及之前成為即時通訊的工具
在BBS站--永恆的國度看了九把刀的小說
高三時我也開始在自己的個版PO小說


上大學之後 那一切都開始打開渦輪引擎急速狂奔
無非是認識了邱建順同學 然後他教我上PTT...
PTT的高瀏覽人次造就了各種資訊的快速傳遞
寬頻也開始普及之後 各種資訊流通的速度電光石火
站內的各樣的訊息也會非常迅速的流傳
其中之一便是笑話和搞笑影片等等

當年用奇摩信箱轉寄好笑的信件
現在都丟MSN 進而這兩年開始丟臉書
我的上網時間越來越長 看的東西越來越多
但是總是持續會有一個現象
越往前跑 儘管不是跑在最前面(是也沒有想要跑到最前面)
身邊LAG的人就越來越多

也許我幾個月前看過的某笑話或是某影片
某個人今天才提起 才看到
例如 昨天有個同事講他看的一個影片錄音檔超好笑的
叫另一同事上YOUTUBE搜尋什麼關鍵字看
"一定要看"他那樣說
我心想...那不是幾年前的東西了?
至少 是我大學的時候很早很早就看過了


從開始上網以來
我總是把我覺得有趣的 好笑的東西分享給其他人
因此我的朋友便會持續被我的東西轟炸
如果看過一樣的東西 就會有相同的話題可講
會有彼此知道的梗可以用

但是我覺得有趣的東西 別人不一定覺得有趣
有時候回應很少 也許我也曾經帶給別人困擾了
只是當過了某段時間
當某個朋友貼了某個影片在臉書或是MSN
我便不自覺的會浮出 那不是我多久以前PO過的嗎...

某個曾經我會直接回說看過了,OP等等的話
之後我就盡量不要這樣說
畢竟對方可能會有被潑冷水的感覺 那樣不好
可以的話我就盡量回覆給他相關的
或是最近新的好笑的東西
當作個回饋吧
同時也幫他UPDATE一下...


想起來我連當兵的時候久久放一次假
久久碰一次電腦 我都要迅速更新所有的資訊
看很多東西 追上大致上快速的資訊進度
因此同樣的情況也會出現在軍中
某個志願役講他看了什麼好笑的
同樣是我早就看過的了

曾經有大學同學說她妹妹的班上現在才在流傳某個很久以前的好笑廣告
讓我現在想起來覺得 大學果然是宅味的集中散發之地
高中 和 入社會 難免時間上會比較被限制
大學太過自由所以有一堆人可以一直上網
一直看一些有的沒的
一直發文
一直打嘴炮 之類

越晚接觸到PTT 勢必曾經PO在PTT上的東西他都沒看過
勢必要經歷一段不斷OP的日子
但是世代交替 同樣的
新一代的大學生又會帶來新一代的OP 和新一代的新東西


我想這篇文章的結論重點應該要停在一個
我實在花了太多時間在上網
的這點上
花了太多時間在看那些有的沒的
腦袋塞了太多那些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