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排了休假去看了表坊的戲
這天不知道為什麼中年人還蠻多的
比起我所有的觀戲經驗
比率上高了不少
不知是跟宣傳方式有關還是跟演出者有關

我原本以為這齣戲是音樂劇的路線
也就是以兩台鋼琴為主要LIVE伴奏的方式
搭配戲劇 作成音樂性比例高成份大的戲劇
結果不是
而是鋼琴家和鋼琴 就是主要的演員
透過他們的對談 產生了所有的表演

其中一位鋼琴家是盲人
他說早上我起來 穿上細細滑滑的襯衫
什麼牛仔褲 和舒服的球鞋
我發現 我們平常在描述衣服的時候都是講顏色款式花樣
但是盲人是形容質感
所以...他們才是重質不重外表!
所以...也就沒有顏色搭配的問題了...

盲人學生跟外國老師互相對談
互相彈奏音樂和演唱
並搭配簡單的舞群
沒想到上半場一下就過了
中場休息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過了一小時

上半場彈奏了藍調和偏爵士的曲風
也是我最喜歡的曲風
並以[你是我的眼]作結
這首歌當然是很感人 尤其是由盲人演唱
現場的演出讓不少了留下眼淚

下半場討論音樂之最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真的
只有音樂才是真的

中間婊觀眾那段超好笑
非常絕 頗有相聲瓦舍或外表坊暗殺系列損觀眾的感覺


五位舞者合音 有搭配簡單的舞蹈動作
但是舞蹈不太整齊
我本來覺得應該要像DREAM GIRLS或是NOBODY那樣的感覺
整齊劃一的
不過後來我看資料 五位都是音樂相關科系
所以看的出來選腳是唱功取向 非肢體取向
這年頭 我想還是得要唱功和肢體舞蹈兩者兼具
才能稱霸音樂劇市場...以演員來說

而最後的結束
他們互相丟了不少問題
盲人看到的是黑色嗎?
盲人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是黑色
你會想看的見嗎?
那你會想看不見嗎?

生命是什麼?

他們沒有回答
他們彈奏了一首動人的組曲
當樂曲悠悠奏起
中間穿插了他們之前提到的各種音樂的記憶
跟著音樂 我中間偶爾閉上眼睛
試圖體驗盲人在音樂中看到的畫面
像是跟他們一起看了一部紀錄片似的
裡面有酸 有甜 有苦 有辣
而這就是生命 有各樣的味道

他們用音樂回答了

那是最佳的答案
最動人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