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電腦

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我媽的電腦老是壞掉?
她明明只使用office和上網收信和偶爾放光碟看看影片而已
非常基本簡單的操作而已
卻老是會中毒,然後壞掉,然後重灌...
而我日夜操我的電腦執行很多事情卻都還好好的...

之後我覺得,當你越了解一個東西,你才越能夠掌握使用的方式。

有些人越不去認識電腦了解電腦
所以遇到狀況才不會處理,才會老是壞掉
而且現在的社會生活工作幾乎都會接觸到電腦
有個基本上的了解也能夠幫助處理的效率
我其實也沒有很懂電腦,常常也都要問別人
但是基本上了解,這樣就夠了

有些人(女性居多)好像總認為那種事情不重要
沒興趣 不屑一顧 不願嘗試
就是因為這樣電腦才容易常常壞掉
而自己永遠不知道為什麼
只好推給都是病毒的關係

除非你的生活和工作完全用不到
否則是失去學習一種技能的機會吧



2.房屋廣告

究竟是誰規定房屋廣告一定要用那種怪腔怪調+回音
配上自以為是的古典交響樂
廣告詞永遠都很白目(如果你仔細去聽的話)
在廣播節目大放特放聽了就煩
難道房屋廣告不能用別種方式廣告嗎?
這是必勝方程式?
這樣根本搞的每個房子聽起來都一樣啊
(有沒有廣告系的可以回答我為什麼要那樣?)

我覺得廣告應該有很多方式
例如:吳念真常有那種很親民剛心感覺
謝震武很有信心有說服力的感覺
也有些廣告是幽默搞笑的

你房屋廣告總是:「(哇~~)真羨慕你~~住在這樣那樣的房子~~山水三小的~~(哇~~)幾分鐘就到某捷運站某商圈~~還可以享受什麼碗糕~~(啊~~)瞎密豪宅~~(嗯~~)」

那種哇啊喔的口氣根本就很做作
沒有真的講出哇喔啊嗯 但是語氣是那樣
我還聽過連什麼宇宙引力都講的出來
(再扯一點你乾脆說你住那裡可以燃燒你的小宇宙,讓你置身浩瀚銀河,星海流轉,物換星移瞬間移動不用坐捷運)

要是哪天我聽到房屋廣告用平鋪直敘的方式
或是歌舞或RAP的方式,或任何方式都好
我一定親自去看他的預售屋或樣品屋
大力讚賞廣告公司終於突破窠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