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是我的青春追星之旅
先後看了我最愛的男女歌手
哈林和李玟的演唱會

然而這哈林又更屌了
因為我坐在第三排...
人生大概不會再有下一次
會讓我願意買這麼貴的票
坐這麼近的距離
(在此也感謝小瑀的幫忙)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走進B1特一區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進場前還看到NONO 在記者採訪時模仿哈林哥海報的表情
很好笑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以前在小巨蛋看過的演唱會和演出
都是坐在後面和樓上從場地後面往前看
沒想到這次居然能在舞台前回頭看後面整個觀眾席
感覺真奇特(畢竟是錢換來的)

嗯...坐在離舞台很近(搖滾區?) 跟坐在"觀眾席"
看演唱會感覺有什麼不同呢?
我覺得在觀眾席其實看不太清楚歌手 主要是看大螢幕
而在特區 真的台上的演出者看的很清楚
那距離像是以前在攝影棚看錄影的感覺 哈林觸手可及
真實到不敢相信
演唱會開始的前幾首歌 我一邊很HIGH
一邊又好像產生了某種疏離的幻覺


演唱會的舞台...
我在小巨蛋看過陶喆,王力宏和李玟的演唱會
這次的表演區似乎比王力宏和李玟小
王力宏蓋世英雄演唱會的表演區真的是我看過最大的了
蓋世英雄主要是有個舞台延伸到觀眾席
並且還有另一個從天而降的平台 走上去可更接近觀眾席
(B1特區大概中後方的觀眾也有機會摸到他了)
他的演出空間大概算是最大的
而李玟的舞台好歹也有一個catwalk可以走到前面
哈林就只有平台了(雖然說讓你媽媽new一下有坐車繞場)
唉 一切都是錢啊
不過好音樂是不會受場地影響的
好歌聲一樣會穿透人心


整體讓來說
原本"無底深愛"讓人有一種 寧靜的感覺
但是今天完全是個ROCK的夜晚
快歌 HIGH歌 一首一首來
站著跳著手中揮著螢光棒 我看我今晚過後都要瘦了

一開場就是[天堂]
那時心裡真有種哇~第一首就給他拼下去了的感覺
而最後的海豚音當然也是沒問題的表現出來
(記得上次去紅白歌唱的時候哈林就有說現在爐火純青,隨時都可以來)

接著踩著魔鬼魚騰空飛起
我還真希望他可以就這樣飛到整場(筋斗雲啊?)
超帥的



哈林在瓶子裡唱[無盡透明的思念]
畫面很漂亮
不過那個充氣...在裡面是什麼感覺啊
聽哈林唱歌應該是沒有缺氧的問題
總之是個很不錯的設計



中間穿插了人魚的故事
讓我想到陶喆的Angeline
人魚影片說 人魚和王子只能共度一晚
而在人魚影片之後 哈林哥穿著粉紅色西裝緩緩出場
唱了[靠近]和[春泥] 然後螢幕上的沙漏漏完了
時間到了 人魚也消失在場上
並沒有用"真情打動天"之類的理由給個happy ending
留下了那種遺憾的感覺
哈林緩緩的唱出春泥最後一句:"讓我們學會懂得 珍惜"
然後看到人魚消失於舞台 我幾乎要哭了

結果接了下一首就是[想哭就到我懷裡哭]
真的是很想哭啊!!!!

話說 演人魚的那個dancer長的很漂亮耶
之後幾首歌有舞群的我也都有特別注意她
長的漂亮 也跳的很棒 很賣力
我也要給舞群大拇指!!!

中間玩百萬大歌星call in真是太有趣了
可惜未能打進去(奇怪那螢幕上的號碼我應該比樓上的看的還清楚啊)
而接到張學友出場也很有梗 很有爆點(雖然本來就知道他會來)
跟張學友的這段 好像在看綜藝節目
雖然脫序演出 但是笑果奇佳 互相沒接到梗 又互相破梗
真的是很好笑~

不過你最珍貴就有點可惜了
不是忘詞就是落拍 雖然有好笑到 但是我仍然想聽到完美的演出啊
歌神張學友 vs 音樂頑童哈林 合唱的火花
以結果論 我反而比較希望聽到他們合唱原本準備的[Ebony & Ivory]
但是之後張學友唱的兩首 噢 更讓我覺得真是賺到了
我仍然是用如此靠近的距離聽到看到了經典歌曲[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和新專輯的[Double Trouble]



不過說到缺憾嘛
有幾個地方拍子上有出點差錯
以及[想哭就到我懷裡哭]第二段歌詞一開始錯了?
歌詞是有點吹毛求疵了 哈林也有救回來
不過拍子的出錯以及學友哥竟然自己也忘詞重來
笑點是有啦 不過仍覺得有一點點可惜
個人私心的部分的話...
我也喜歡[愛情白皮書][yes,I'm ready][對峙]
也想過若是能跟特別嘉賓唱[愛轉動]也不錯
不過目前的歌單曲目也已經是super了 這些私心是奢侈的


最後又安可了兩次
第一次出來大合唱[情非得已]
以及哈林說他自己最喜歡的[改變所有的錯]
我原本也想著好像經典情歌還有些沒唱到?
第二次安可出來果然一網打盡

最後哈林說
他一定會把所有人想聽的歌都唱完
讓大家聽著歌 也想想那些年 自己在哪裡 作了什麼
於是一次唱了
[戒不掉,愛到底,熟悉,請開窗,一個心跳的距離,愛你的記憶]
真的每首都讓人跌進回憶
每首都閃著淚光

[海嘯]和[情非得以]正紅的那年我也用這兩首打遍高中吉他社校內外表演
而海嘯簽唱會讓我看到哈林本人 還上台唱了歌
之後加入電扇工廠....
[愛到底]和[熟悉]-高中的吉他社成果展我唱了這兩首(還唱過命中註定跟靠近)
[戒不掉]首簽會-我被哈林畫成熊貓,不是,是煙薰妝
也真的沒想到 當兵的時候 新訓的最後一天晚上
躺在床上 跟隔壁的鄰兵好友唱著[報告班長] 兩人猜記著歌詞
以前那首歌不懂的名詞當過兵之後都懂了

其他的歌曲 的確也伴隨了我的青春期
哈林的音樂和對感情的態度 在我大約國中情竇初開時
給我了很正面的想法 我就是那樣的聽著[只有為你]
然後去學跟女生相處 學怎麼喜歡一個人
怎麼跟女友交往 怎麼去付出 怎麼去被愛
以及作事情上的專注和堅持
認真的去作好自己的工作

我剛才想到以前阿喬有一次跟我說(我忘記是不是超級星期天錄影了)
她說:"喜歡哈林還蠻驕傲的啊"
哈林這麼多年維持著他的風格個性和水準
身為粉絲我們也同樣與有榮焉
以哈林哥為傲,也以身為他的歌迷為傲


雖然我沒有生在李小龍或貓王的時代,但是thanks God我的成長過程中有Michael Jordan,有七龍珠和灌籃高手,還有..... 庾 澄 慶。


他們帶給我美好且重要的回憶
影響了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

It's a wonderful night.

謝謝哈林哥

謝謝樂手和舞群和所有參與演出的人員
(我自己是戲劇系畢業的,深知一個演出要完成需要多麼大的人力支援,以及每個環節的互相配合,完美的演出大家也都功不可沒)

謝謝哈林電扇工廠

2010 IS GREAT BECAUSE TONIGHT MADE EVERYTHING S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