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看]穿著PRADA的惡魔

又看了一次這部片
安海瑟威真是漂亮
看女孩兒穿著漂亮的衣服真是賞心悅目
音樂也很好聽 之前我有買他的電影原聲帶
重看一次電影便會一直對音樂很有印象

不過這次我看覺得...
當一個女生經過困難之後
好不容易慢慢的在自己的崗位上立足
並且獲得肯定(她取代了艾蜜莉變成第一助理)
而男友只是個廚師 一般或絕大部分女生一定會勢利起來
也不是特別要說女生勢利怎樣 畢竟人還是要生活
錢是很重要且不嫌多的 她又有錢又能穿漂亮時尚的衣服
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 女生不可能不跟片中的金髮男拍拖
不可能繼續跟原本的男友過活 特別是兩人的生活出現落差又出現爭吵的時候
現在想起來片中男友的份量好像的確也蠻輕的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漂亮的片子



[重看]英雄

我覺得其實這一片是不錯的
演員好 劇本也不錯
導演處理畫面用了好幾個色調去呈現
紅 藍 綠 白 等
去表示猜測中或是回憶中等等的片段
那些畫面都是蠻有意境的
風景也拍的很漂亮

另外 雖然多年前也只是隨便的看過一次
但是裡面很多台詞我都還記得且看到那邊就會提起
表示他的劇本台詞也是寫的挺好的
剪短有力

只是啊...意境越高 難免就難懂了點
一般大眾我看也不太會吃這套
更不要說是歪果人了
在臥虎藏龍之後 想要靠這片在奧斯卡拿獎
太不容易了
為了想要表現武功高強而過度使用誇張特效
是比不上寫實一點的武打的(例如李小龍就是真功夫)

我覺得這是一部曲高和寡的片子



奇魔俠

那天明明就已經四五點了
但是轉到這個 覺得實在太白目了
就想要把他看完 結果害我看到六點多玩才睡

我之前就記得這片有上過宇宙囧片王(http://pulolesu.anti-kevin.org/dream/kuso/kusomovie.html)
囧片王還給他取叫把妹俠
我剛才又看了一次囧片王的敘述
我覺得他錯過了好幾個我覺得超好笑的經典

首先是印度歌舞 這真的是他們的fashion
要笑的不是這個 而是明明只是要去見奶奶
幹麻也要一邊走一邊跳舞? 不能好好的走路嗎?
不過看在印度熱情奔放也就暫且不提這部份好了
(所有歌舞的地方都會隨時變換服裝和場景 跟MV一樣 超級非寫實)
我看的時候再想 其實印度美女也是很漂亮
但是這個文化隔閡真是難以跨越
不會印度歌舞的話要如何示愛?不用印度歌舞一定失敗!

再來就是所有的武打 其實有一些地方是還蠻好看的
看的出基本武打功是不錯 但是其他的特效都超違反自然物理定律
扯到會讓人馬上笑出來那種
例如跳起來之後一個前空翻 就翻到更高的一層上去
追直升機那邊也超好笑 一直在公路上亂跑亂跳
還跑到噴水池那裡 然後踩著噴水的水柱到高高的柱子上
(前面只說他跑的快跳的高力氣大 沒有說他會水上飄吧!!!)
跑到柱子上看一看 又自己跑下來(你上去幹麻?毫無意義啊!!!)
到島上打鬥的時候 跳起來 兩個小卒從兩旁爬樹爬上去
他以如來神掌的姿態落下 竟然是壓了兩根竹子左右反彈把那兩個小卒打下來
堪稱一絕!!!太有創意了!!!
之後為了表現他速度超快 背景都變成模糊的線而已
好快好快啊~~~

另外還有一些不知所云的剪接
例如兩個人講話講到一半 剪接了一個飛機降落的鏡頭
或者是兩個要講話 卻先拉了一個城市的遠景
然後拉回來原本的房間 兩人繼續講
中間完全沒有任何時間或劇情的推移
讓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那樣剪(超囧!!!)

對話也是很白爛
就像宇宙囧片王寫的
奇魔俠根本就是把妹俠 一直在把妹

普萊雅:你有沒有想過? 當我母親問你是作什麼職業的時候、你要怎麼回答!?
克里須那:我的工作就是全心全意的愛妳

普萊雅:為什麼你不還手………?
克里須那:因為我想看看………見我受傷妳是否會傷心

保全:你這樣不眠不休的工作,之後會失眠喔!
(正常應該是之後身體會壞掉或是會生病或是會累倒吧!!!怎麼可能之後還失眠!?)


其實能夠預知未來的電腦那邊還蠻科幻的
界面也跟關鍵報告有點像
這一部分的劇情設定也算還可以

只是馬上又出現各種讓人笑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節
既然是高科技的島
為什麼樹林裡的人只穿灰灰的衣服活像中國民間故事的山賊 拿個開山刀而已
在基地裡的警衛也只拿短棍子 他們都沒有槍嗎???
奇魔俠平行移動去幫他爸擋子彈那鏡頭我跟我表哥也笑翻了

其實我還蠻推薦看這片的
看這片會笑到讓人心情不錯...



駭人怪物

韓國的片子
我覺得他跳脫了制式的災難片
或是制式的怪物片類型
而賦予了新的劇情
讓我有新的感受

故事其實很簡單
家裡的小女孩被怪物抓走了
家人要去救她
而家人也不是什麼英雄 只是市井小民
但是越是渺小的人物 認真起來越動人

怪物的設計和移動方式也蠻特別的
我覺得有點像還沒變成青蛙的蝌蚪某型態
有兩條腿和尾巴 頭很大那樣
而他開嘴的方式 和吃人前儲存食物的設定也都頗有意思
劇中是否還有要諷刺政府以及軍事機構?

拍的真的是不錯
我覺得是一部沒有很可怕但是好看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