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運站的手扶梯上看到夕陽
外圈圍散著橘色的光芒
我一直看著那顏色的光
手扶梯慢慢的下降

在台北車站人潮來往
長直黑髮女生在我旁邊坐下
她聽著白色耳機的隨身聽
拿出票檢視著 1500往左營的高鐵票
時間1450 我走向高鐵的閘門
她從我後面超越 腳步匆忙
下了月台後匆匆進了11號車廂
而我是12,最後一節
在廁所外碰見 她依然匆忙的進廁所
卻發現是男生用的 我一度想跟她講
左營站到了 在下車時對到眼
她無表情的走出車廂 依著人群走出高鐵站
緊身牛仔褲刷白的細腿 踏踏踏的上樓梯
出了左營閘門 又匆匆的走向廁所的方向
真是個來去匆匆的女孩 我心想

在出油廠國小站的時候我仍想著這件事情
橘紅色的夕陽在我的頭上
烘進外套高雄的氣息



前一天在廣播中聽到五月天的純真

"你知道 她是個很單純的女生
沒想到這次還是這樣
有點 對感情失望了"
你這樣說

我們都失去了什麼
儘管仍有一些東西是一直都可以擁有的

例如 高雄的風
仍然呼呼的吹著臉龐

我踏著腳步回家 走了二十幾年的石子路
總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 對吧
那時候我有想到以前的一篇網誌
灌籃高手之喬丹一代黑紅非常帥
沒想到居然是07年寫的

兩年又過去了
那個爆氣成為超級賽亞人的夏天
那麼單純的快樂 現在看起來多麼遙遠
很多事情變了



經過左營軍區
外面排著收假入營的小平頭
連曾經住在裡面的我都不知道那該算是近還是遠

交替著台北和高雄的空氣
交替著台北和高雄的腳步
走過來 走過去
之後要去哪裡?

從小時候的記憶連結著假期
我帶著這些日子的無奈和挫敗感
期待著港邊的風能夠把我颳到海裡去
消失無形

在台北總是黏著電腦
在高雄卻黏著電視
一台一台一直轉著看著
昨天還又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和<英雄>
也看了<奇魔俠>和<駭人怪物>

然後 在舊城墓園看了阿公
好像想要說些什麼 卻什麼也沒說
也沒有照相

又要回台北了

"台北見~"我說



4/9張靓穎要出新專輯了
首波主打<勇敢愛>

下一次...勇敢...愛?

 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