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我來個一網打盡了
這部日劇系列橫跨年代真是造福不少年輕男偶像
日本男生啊偶像大概都要演演校園愛情故事和校園流氓故事吧
我說啊 這校園流氓故事和好老師故事也太多了吧
一定是日本對於這種情形毫無辦法
一直很苦惱於流氓學生太多以及實際上老師無法有魄力的解決
這樣也是沒辦法的呢
所以GTO,極道鮮師,菜鳥總動員(教頭當家)..等故事這麼多


極道鮮師1

一開始她出現的樣子綁了雙馬尾和眼鏡
故意一臉拙樣 但是一回家
馬尾拆掉 眼鏡拿掉 馬上回復超級大美女!
仲間由紀惠啊...啊~嘶
這部果然有不少年輕偶像
大部分我都看過他們近年的作品
這次看他們早期的反而有種 真青澀的感覺
例如之後演出流星花園的松本潤和小栗旬
不知道有沒有因此私交不錯呢?
這部還有伊東美芙呢
成宮寬貴也是近年日劇和電影的熟面孔
NANA,惡女花魁,ORANGE DAYS

關於翻譯有一點困難的地方就是
原劇似乎在語言台詞上
玩了一些 讓女老師講出像是流氓會講的無禮的話的梗
這方面要翻譯出趣味是不太容易的
我雖然不懂日文但是我猜是跟敬語之類的有關吧

第二集的最後
居然讓那些人逃走了
沒有痛扁他們一頓真可惜
不過大概是要先隱藏她的背景身分吧

其實我覺得那一班只是很混
還沒有很壞 老實說對老師也沒有多大的反抗
只是叫她小美而已 雖然沒禮貌 不過卻也很親切
比起麻煩 可能GTO那班學生比較麻煩
比起凶狠 可能菜鳥總動員那群比較殘暴

仲間由紀惠把這個角色演的相當可愛我覺得
大概這一部日劇的風格 就是比較單純歡樂一點的處理
免得暴戾之氣太盛 或是給觀眾不好的影響

日劇的偶像 似乎也是長的帥就演技如何沒關係了
松本潤在這部片裡面就一直都是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表情
啥表情也沒有
也有可能這時候他和小栗旬還算青澀 的確演技還不純熟
最近的新作品中 小栗旬和松本潤也都有新的亮眼表現
反倒是山下智久自始至終都是一號表情 馬的他到底有沒有在演戲啊

她每次要出動都會很制式的把髮圈拿掉 眼鏡摘下
像是個變身的儀式一樣 我想這一點 跟假面騎士或是戰隊變身很類似
在這部裡面她的頭髮也是又長又直真漂亮啊
難怪可以拍洗髮精廣告

話說我看到一個同學 好像是演重金搖滾的松山健一
結果去查還真的有! 超不顯眼的啦!
他也是從小小配角起家的呢...



極道鮮師2

新的班級組合演員我不太喜歡呢...
日本新一代的偶像是怎麼回事?
什麼龜梨和也都根本不帥啊= =
而且3D的帶頭是赤西仁
他長的超娘的搞什麼
是經紀公司爭取的吧@@
這兩人還同個團體= =

另外長的算順眼的
小池徹平和小出惠介又太可愛了
哪裡像流氓

不過啊...這部總算打架場面變多了

第二集還有少林足球的梗
居然還做了這種特效啊

整體上在這部還是有進步的
對於喜劇的效果 以及傳達的一些意念上
都更加的有變化 也不會每一集都需用武力解決
(儘管大致上的模式還是一樣就是了)

第五集有若襯千夏呢!!!
我也很喜歡她說~不過他的戲劇作品好像不太多
沒關係 寫真even better(啊~~嘶)
這集的青春純愛成分很不錯(第一部也有熊井的愛情呢那也很不錯)

這部在劇情上
多了 喜歡山口老師的體育老師
以及第一部的熊井後續 還有教頭似乎也有個女老師暗戀呢
多了些趣味性

畢業典禮不錯感人
(雖然我只用一句話帶過)

另外...特別節目
感覺上花了最多時間在回顧精采片段
我反而比較希望有更多的幕後特集
或是更多的演員訪問
尤其是特別節目上仲間由紀惠都沒講什麼話
應該讓她說說連演兩部同名作品的感想異同吧
而猿渡教官也是個很優秀的演員
這兩部的成功他也功不可沒



極道鮮師3

好不容易結束第二部
以為不用再看到醜男日劇了
結果第三部的學生一樣醜!!!
是演當年最好笑蠢愛日劇-[戀空]的三浦春馬啊~~
我真覺得...日本的偶像墮落了
年年越來越醜
究竟美型男起源-日本 出了什麼問題?

第三部不只學生變醜了 連山口老師單戀的對象都變醜了
第一部是澤村一樹
第二部是谷原章介
兩位都是帥哥 谷原章介還出演了帥哥西裝!
這一部是...小泉孝太郎
為什麼是個寒酸奇怪的八字眉!!!???

學校名分別為
白金
黑銀
赤銅
如果還有下一部會是什麼鐵嗎?

山口老師的家人也都原班人馬演出 頗有親切感
阿哲換髮型了 我比較喜歡第二部的平頭
家庭笑點維持原樣 這一點我個人是沒有厭煩的感覺
儘管連續看了三部 不過他們製造出來的趣味還是很不錯
熊井也又出現了!哈哈哈 我也想去吃他的煎餃

而且 第二部的馬場老師也接續來到這部了(跟導演製作關係不錯喔?)
另外 這部多了星野亞希飾演美女保健室阿姨 適得其所

話說...一部日劇要拍到同系列第三部真的是不容易
因為是同性質 壞學生能耍的招數也就那樣
若是像日劇hero的話 其實只要有案件就可以無限拍下去
但是高中生不就是使壞 退學危機
老師勸導他們讓他們畢業 這樣的規則
這班的學生比較喜歡當面嗆她或是講反話 有更沒禮貌的感覺

第一集 依照慣例打爆壞人
不過最後一擊的時候 後面那死八賴哪來的啊XD
哈哈是攝影棚吧
第二集
給熊井後續了呢 跟第一部的女生結婚了!
也在這部裡生了小孩,特別篇中有抱出來

第一個關卡
是關於友情的 而前兩部也都有這樣的主題
但前兩部比較走向 夥伴有難要挺而相助
第二部則是一開始娘砲赤西仁認為醜男龜頭和也背叛他們所以就不爽他
這一部讓兩個帶頭對立 直到互相救了對方 化敵為友
是個不錯的設計我覺得

第三集有蒙面少年暴力團
這劇情之前出現過了吧...

這部的壞學生感覺在穿著上跟之前有些不同
大概也是幾年之間 穿著流行文化改變了吧
感覺這部的學生比較喜歡多層次穿著
大致上仍然穿著學校制服外套 只是加上徽章
或是內搭外套或各種襯衫

第四集山田優客串
超正!!!

要說日劇的bug也不是沒有
那就是老師每次都能找到學生
不管他們是被抓去打 還是翹課 山口永遠會找到他們
她是有裝什麼人體gps嗎
偷在學生身上裝發信器啊
另外 這一班的學生想必自習的時間超多超長的
因為老師動不動就跑出學校去找學生
和幫學生解決問題
校外的場次超多的
某些學生 主要腳色也是 隨時都可以出校
真不愧是放牛班
而且 他們功課應該都超爛吧
不會被當留級嗎 居然123部的全班都畢業了

第十一集超級白痴的
鄉田跑進學校去施暴 破壞學校
事後理事長跟教頭居然怪在3D的頭上?
他們腦袋是裝屎嗎 邏輯出了什麼問題?
因為3D的學生向警方告發鄉田偷竊因此鄉田挾怨報復
理事長和教頭把罪怪到3D學生也就是學生應該要包庇犯法囉
不要這麼智障好不好
更智障的也是學生 請問你們班有幾個人?
請問你們班原本是不是小混混小流氓?
居然打不過鄉田那一群...
被打扁了之後 才在那邊大聲說要報仇
你們是白痴啊 都已經先輸一場了 還想要帶傷打 怎麼可能會贏
一開始就不應該讓他們白打的 一開始在他們打進來
就應該基於自衛的立場 以及抓現行犯的立場把他們制服啊
我認為劇情再怎麼芭辣都沒關係 千萬不要變成白痴
變成白痴或是邏輯不通那是最最最糟糕的了

太好了!!!
姐姐山田優又出現了!!!
而且還穿熱褲
斯勾伊~~

但是學生真的很白痴
又去報復了 然後神出鬼沒的大熊一定會路過看到
果然任何作品都一樣
為了不落窠臼 為了求新求變
最後就會變的劇情無趣或過度巧合或是太扯了
古今中外無數作品都是這樣 這部也難逃這樣的下場
鄉田那邊這麼多人 為什麼幾個被打倒 其他就落跑?
不會一起上嗎 明明是一大群人 對單獨一個女人
幹麻還要車輪戰一個一個上 然後一個一個被解決?
以前的情節都是敵方人不多的情況 就算一次來兩三個也還可以應付
這次這麼多人....
唉 極道三真是爛尾了 學生醜 劇情又差

特別篇的打架好了些
但是那打爆屋頂是怎麼回事
她用了擊地強破嗎?

特別篇的畢業典禮沒有二感人
然後三浦春馬的表情真爛啊
還是硬底子仲間由紀惠比較會演
在門口看布條還有fight~~ oh!
的眼神和表情都很感人

還有就是星野亞希真的很正
她在這第三部曲絕對是大加分啊...


終於把極道123外加特別篇看完了
真是個漫長的旅程啊...

還剩電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