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海鷗啊...
我還以為是不知道什麼怪物之類的
!!??

因為聽說伊東美咲全裸所以想看這片
這片除了伊東之外還有佐藤浩市出演
其實這片是不太好看
不過仍然讓伊東拿到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 但是感覺起來
應該小說比較深刻描繪內心情感吧
電影反而有種說不出的沉悶
當然也可以看出女主角婚姻並不是很幸福
所以才會跟小叔.....
不過最後最後自己投海有點蠢
孩子就不管了喔?
對於後一輩的影響也很怪
什麼時代了 還有那種先生去查未婚妻的過去
發現未婚妻的媽媽不倫 所以不講清楚就毀婚把對方罵一頓
也蠻蠢的


 

音樂人生

香港的紀錄片
蠻好看的 紀錄一個天才鋼琴手11歲~17歲的時光
我覺得

1.他真的是個傑出的人
而要達到那樣的傑出 需要環境和性格上的影響
他自己說他覺得誰都可以成為音樂家 每個人都可以
只要小時候有個好老師 電影的前段花了不少篇幅紀錄他和老師的互動

2.他的個性看起來有點桀傲不遜沒錯
但是他才十幾歲 會有那樣的驕傲也是正常的
而從別的角度來看 我卻覺得他只有十幾歲 卻想的很廣
至少 比我11~17歲的時候想法成熟多了
他思考著 什麼是音樂 什麼是"人"
尤其是"人"的這個概念 不知道是誰給他的
因為說到我自己 大概是讀了戲劇才開始認識人性 思考人性
以前當然也會接觸 但是不會去深刻的想很多性格問題

電影在他們五人樂團去參加一個比賽的時候用了一個手法
比賽前的練習和訪問
上場前他也不停的在說話 聊著他的想法
直到上場
鏡頭take 場燈 然後就沒有畫面
音樂進來
大約幾十秒畫面都是黑的 只有音樂聲
這個手法我很喜歡 在那一段 只單純接收他們的音樂
之後也果不其所然 就照他自己所說的一樣
就算超時也沒關係 他真正要的是演奏出他對音樂的執著
評審扣分之後還是不影響他的冠軍的事實 而且評語就跟他自己說的一樣
這部分真的很屌 一個人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