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的喜歡是 好き(すき)唸作su-ki
非常喜愛是 大好き(だいすき)唸作da-i-su-ki
喜歡就是你的死期
非常喜歡你就大意死期,呆死期,DIE-死期


我看著我的房間
塞滿了各樣的東西 各樣的喜歡
已經到了擁擠不堪的地步

CD櫃早就滿了
新買的CD疊在櫃子上音響上
漫畫是沒有繼續買了
不過有一天會把浪人劍客,REAL,海賊王買齊
到時候再煩惱地方吧
模型和球鞋更是在房間的地上疊成一堆小山

心情上一半仍然想大掃除一下
另一半則覺得算了 就讓它繼續堆吧
反正我都有裝盒子屆時清一清盒子又像新的一樣
比較可憐的在櫃子上的零星露天模型
它們在積灰塵 是該來幫他們添個展示箱的家了


我突然在想
為什麼我要喜歡這些東西?
要是我不喜歡模型 不喜歡鞋子 
我就不用花這麼多錢在這上面了

看到這裡 一定會有人說
"那就不要買就好啦~~"
用那種置身事外事不關己的態度
像這種無法感同身受的人沒有資格給予這種毫無建樹的建議

喜歡就是一種沒辦法的心情!

試想 很多男生沒有喜歡模型和鞋子
但是他們喜歡單價更高的3C產品
或是他們改車玩車 一樣會投入相當的金錢
所以重點根本不在於模型和鞋子
而是"喜歡"這件事


究竟有沒有人研究過怎樣的人會喜歡動漫呢?
大多數的人小時候都看過一樣的卡通
那為什麼我到現在仍然熱衷?
很多人到現在對曾經有的回憶例如灌籃高手仍然熱血沸騰
但是就不會像我一樣買了三套灌高的漫畫?
很多人也喜歡喬丹 也曾經喜歡PENNY和PIPPEN的鞋子
卻不會想再次擁有他們而購入復刻
這在心理學上能不能做個研究呢 會想收集這些東西的人的心裡是什麼?
我自己都無法解釋我自己了

我是獨生子 陪伴我長大的就是這些東西
在每個獨處的時候 陪著我的只有這些玩具
這樣講好像有點道理 但是不是每個獨生子都會這樣吧
小時候想要而得不到的東西有變形金剛和帥氣的鞋子
而我現在靠自己的儲蓄(和相當大程度上媽媽的資助)一樣一樣重獲了
是因為這樣嗎?

其實在成長和喜歡的路上都是孤單的

我喜歡的很多東西
很多心情無法跟別人分享
因為怕別人無法體會和不了解
而有很多人會因為不了解就任意批評他人 認為我是無謂的揮霍
所以一直以來我也沒有很主動積極想跟別人分享那些心情
除非是在確定志同道合的場合
例如模型版和勘履者

孤單 但是並不寂寞

會因為喜歡 而放很多心思在那邊
會透過那份喜歡而傳來喜悅的感覺
那不會是空的 空的感覺才是寂寞
雖然是孤單一個人 可是卻能擁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最後就在我的房間 那名義上算是屬於我的一點小小的地方
建築起來把我自己包圍住


為什麼我會喜歡這些東西?
那為什麼我喜歡女生? 而不是喜歡男生?
為什麼我喜歡女生綁馬尾?
這些似乎都像無法解釋一般 打從國小我就開始會注意女生
而且很直覺就是會被綁馬尾的女生吸引
直到現在也是
這 根本就還是


一種沒辦法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