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中國也有很多好故事 只是 因為文化的隔閡和傳播手段不同
使它不像西方戲劇那樣廣為人知

跟羅密歐與茱莉葉比起來
梁祝的故事同樣具衝擊性
而這個中國人是很浪漫的
他們死掉之後 還讓他們變成蝴蝶雙宿雙飛

這牡丹亭啊 也是非常浪漫的經典
浪漫到像神經病一樣
杜麗娘偷偷跑去花園作春夢 夢了兩次就相思死掉了
然後啊 幾年後柳夢梅去住她家
夜晚敲他門 他看到一個美女在外面就讓他進來 然後夜夜笙歌
他一直問那女的是誰女的都不講 之後才說其實自己已經死掉了
啊靠幹鬼勒 然後柳夢梅去院子裡把杜麗娘的屍體挖出來
她就還魂復活了
這...這作春夢之後太想戀愛了想到死掉
不是神經病是什麼
雖然神經病 但是仍然比那什麼吸血鬼木瓜之城好看多了吧

倩女離魂也是很浪漫
好想你好想你想到靈魂都出竅了
恨不得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拿愛與我回應 什麼都願意 離魂也願意 為你

三個人兒兩盞燈
那也是很美麗的
年紀輕輕就進宮裡 還沒嚐過愛情的滋味
只能一直一直的等著盼著 那濃厚的寂寞
甚至冒險把情詩縫在給士兵的衣服裡 只等有緣人來與她相認
另一位多年前曾有那麼一天晚上陪了皇上
從此不改髮型不變衣裝只怕改了皇上認不出來 只希望皇上還記得她
她們的愛情多麼壓抑 只能盼啊盼 

這豈不令人動容

雷雨其實也是好故事
改編成滿城盡代黃金甲也不錯
畫面藝術服裝設計
周潤發和鞏俐也都稱職
要是沒有周杰倫多好...

刺陵也砸了重金作特效和大場面了不是嗎?
要是導演,編劇,男主角全換掉多好(志玲姐姐好美,讓她留著好了)
把那些製作費和宣傳費拿去給有心要拍好電影
和可以拍好電影的人多好...

傳統文學裡面我特別喜歡竇娥冤
看了好多次各樣形式的演出
再看一次原本文言文的劇本依然覺得精采
海賊王裡的羅賓從小眾叛親離過著逃亡的生活
直到大海上有願意保護他的夥伴出現 就像巨人說的那樣
相比起來 羅賓幸運 幸福多了
沒有人幫竇娥把壞人打的遠遠的
她就這樣冤死了...
直到她要上刑台之前的遊街 她還跟押她走的人說希望可以繞後面的巷子走
因為怕在大街上老母親看了會傷心
自己都要含冤而死了還這麼體貼
多好的一個女孩子啊
這個故事當然也真是感人肺脯的
而且當我再看一次原文劇本的時候 裡面的用字也真是藝術啊
有些句子出自唐詩 變成對話 真是有韻味

我衷心的推薦中國傳統文學中的經典好故事
它們真的歷久不衰
什麼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志(&三國演義) 紅樓夢....等等數不清的故事
 大部分劇情大家都知道 都聽過
但用心去看仍然會看到非常動人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