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LAST FRIENDS 最後的朋友
接著看這部
又看到錦戶亮了
髮型一樣而且也是穿西裝打領帶
我下意識的就是冒出:"及川宗佑你剪頭髮了喔"

要不是我之前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和空姐特訓班
還差點要把他跟及川宗佑連在一起了


沒想到也有水川麻美耶~~
好開心!!!
而且劇中是人妻
光是這個身分又價更高了!!!

裡面的解剖師也很正
哪有驗屍的這麼正的
長髮大波浪呢


這篇的設定很有意思
神之手和惡魔之手
透過這個來討論了是非對錯和事情好壞之間
提出的部分想法跟死亡筆記本相同
只是死亡筆記本裡面沒有復原筆記本
這部日劇提出了相對的能力
但是只能治癒不能復活
因此我覺得應該只能叫做天使之手
如果相對的話 死亡的相對應該是生命
神之手應該要可以復活才對 那樣才叫神

龍澤秀明不是個大好人
他會問你可以為我做什麼
我覺得這也算公平
本來就沒有什麼是應該的
人是相對的


第五集他們兩人在頂樓談判的畫面用的超好的
兩人都是臉部大特寫
但是剛好後面的燈 一人藍 一人紅
就正如主題曲的動畫裡 一人是紅火一人是藍火那般(草薙和八神?)
在他們對話間切換 把畫面和對立的立場表達的超漂亮
這集最後的ENDING還讓他借位了對天使翅膀
在畫面設計上相當用心

這部日劇也有個有趣的地方
劇中人和我們都知道龍則秀明大可以讓自己成為受人崇拜的神
輕易的得到各種物質和權力
但是他說他對那些沒興趣 他要什麼..不知道

在談判的時候他說 我們不是棋子
我們是棋手!你下一步會怎麼做呢?
所以他常常一附要配合又不配合的樣子
其實觀眾看來也蠻爽的

一開始讓人覺得是壞人的龍澤秀明
在這集開始讓我喜歡了
他說 為什麼你們可以這麼自私的背叛自己重要的人?


第六
水川麻美說為了重要的人我什麼都願意做
所以 柴田先生比她女兒還重要囉?
因為就算是她女兒她也一直沒有妥協讓神之手醫治
我覺得龍澤秀明總用一種看透人性的態度擺弄大家
獲利的是我們觀眾
我們都了解在某種情況下人會做什麼
想起失去女兒的痛苦就是幸福嗎?
丟下老婆一個人盡監獄就是老糊塗刑警的幸福嗎?
彷彿他一直是看的最清楚的人


權力鬥爭 權利鬥爭 權力鬥爭 權利鬥爭 權力鬥爭 權利鬥爭


小孩子那邊互相希望可以治好自己的朋友和老師
那邊頗感人
水川麻美一開始好像蠻重要的
是開始認識兩人和解開謎題的開端
但是中間到後面她實在沒什麼作用
感覺連她自己都是個迷惘的人
自己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已經不在故事重心上
如果只把角色當作故事的開始然後進入劇情就把重心放在兩人身上
她頓時撇"輕"那也太不公平了
而且龍澤秀明的臉早就大家都看過了
他在路上走來走去也都沒人纏住他?
重點是 媒體也沒追他 日本怎麼可能沒狗仔
故事的設定和討論議題有趣
但是某些設計我覺得可以更好才對...

尤其是結局很白痴
澤村在那邊像白痴一樣
拿這麼長的槍 卻不在遠方狙擊
是智障嗎 這麼近還打不到而且被女警制服了
豬腦啊= =

兩兄弟把大家變好人之後就消失了
無言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