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歲的生日
填入這三部電影
前兩部是信用卡優惠
第三部是光點影展
不知道為什麼霓虹心只有這一場
於是排隊排的長長

說到免費票
原本是想看20世紀少年的
但是美麗華已經下片了
剩下還有打不倒的勇者以及西斯萊傑那部
又或者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看3d版阿凡達才划算吧
但是我不想再看一次阿凡
還有 既然是生日 還是看自己想看的吧


於是 就是忠犬小八了

我從以前就喜歡這個故事
去東京的時候也特別去澀谷車站和牠的雕像照相
因此儘管這部電影其實很普通
我還是看的很開心
這部電影我覺得跟其他動物電影沒什麼不同
也沒有拍的特別怎樣(我個人想看日本原版的背景啦)
總之就是我很喜歡忠犬八公的故事就是了



超異能部隊

喬治克隆尼很白濫
而且是他本人就很白濫
有些年輕的大帥哥明星老了開始拍北欄片
我覺得這樣相當的好
除了喬治之外   約翰屈伏塔更是!!!
年輕的時候週末狂熱夜  然後斷箭,變臉又是動作巨星
老了現在也開始耍白濫XD

這部片有個點我特別笑出來(很多地方都很好笑啦)
喬治說   訓練之後就可以變成絕地武士
伊旺說   絕地武士? 誰是絕地武士?
喬治說   我啊!!!

伊旺麥魁格才是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歐比王啊~~~~

好婊
而且下一部電影伊旺麥魁格跟金凱瑞一起耍白痴
在那一部裡面伊旺要演金髮娘砲XD

這部片雖然好笑但是沒有我想像中好看
我覺得用太多旁白OS
而且最後的劇情我沒有很喜歡
儘管他好像想要導入   反戰  LOVE   PEACE  的理念(?)
但是相比起來
比起他平鋪直敘說出來

我反而看完的時候想到胡士托風波
胡士的人物托並沒有特別講什麼
但是我們已經感受到在那件事情之後家人的改變

這樣比較漂亮



霓虹心 miss kicki

光點看的
算是部瑞典片吧
瑞典人來到台北的故事
故事看似簡單
但是敘事的很有趣

我覺得用鏡拍的很有外國片的風味
但是背景卻又是熟悉的台北
因此有種文化衝突又融合的特殊感
那個畫面真的很棒
像是用觀光客"第一次"看到的台北風景
而他又沒有變成一部觀光局的戲
說實在只去了101和日月潭
也沒有過分強調台灣的風景而失去了原本的劇情
這也是一個劇情片有在主題上的部分

阿ken之前說要演的電影就是這部嗎?
印象中那時候他說他是個準備好的專業演員
沒準備好的綜藝搞笑角色
但是在這部他仍然是在搞笑啊!?
而且他的那髮型...真經典耶
幾乎有他的場景都有不少人笑

說到電影取景
有時候應該是沒辦法用地圖邏輯去思考
因為電影在不同地方取景是為了畫面漂亮
不可能完全顧及距離
例如 電影向左走向右走
 最後他們跑到街上去大喊對方
但是 兩個人都從富錦街出發   卻一個跑到西門町   一個跑到東區
這也算是很會跑了喔!!!長跑高手
這部片裡面也算是有這樣的地圖邏輯bug
兒子和弟弟上一個鏡頭在大稻埕碼頭
下一鏡頭到了北海岸飛碟屋(現在已經拆掉了,因此在這部電影裡面也是珍貴的畫面)
如果用地圖邏輯去想的話那樣是要騎多久啊!!!
所以應該是要跳過這種邏輯

最後的畫面相當漂亮
那個夕陽
是我們每天生活的台北...




回想起來
這天的主題也很有意思
25歲的生日
有看喜歡的故事
有白濫的東西
最後回到熟悉的城市
某程度上的意義像是跟自己呼應對話了一樣
心中浪漫的故事+白濫的個性+成長的城市環境
跟我這個人某程度上的重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