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真是讓我的愛國心熊熊燃起啊
結果這麼辛苦
還是沒辦法救中國
中國還是只要<建國大業> 噗~

我覺得大致上這片的節奏還有一些故事線走向都不錯
刻畫了好幾個人物的發展


王學圻演戲當然不用再說
就是太會演了
他如此呈現一個生意人
他是重情義的 一開始好像把錢掛在嘴上
但是他對事情卻不是沒有感覺的
不是某些財大氣粗的大老闆
對下人頤指氣使那種
就連他氣呼呼的去找他不吃飯的兒子
進門之後也就講那麼幾句無關緊要的話
他自己知道那任務的險惡
在出發前幾天
一邊準備 一邊用一種倒數的心情在活著
幫阿四提親 找幫手
又親自下廚坐菜給阿四和其他車伕吃
眉宇之間都傳遞著那種情分


另外兩個演戲讓我有驚喜的是
甄子丹和謝霆鋒

我對甄子丹的印象原本還停留在葉問
這部扮演一個痞子
他只是個痞子 苟且偷生 不務正業 拿錢做事不囉唆
這樣的人沒什麼救中國的大理想
但是他也是個人 也有他的情感 面對前妻
裝做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但是那個樣子就是內心有什麼
之後范冰冰去找他幫忙的時候跟他說女兒的事
那段的內心戲頗感人
因此我覺得演的蠻好的
"如果你明天去了 等她長大了 我會跟她說 她的爸爸是葉問!!!"
(這部片他也一樣一人打十個)

通常帥哥要轉型突破大多都把自己搞狼狽
或是扮醜 或是搞笑
謝霆鋒這次扮演下人 市井小民 相當的稱職
我覺得他有演出以前那年代 下人的那個直
那個純真 傻憨憨的
他的願望很小 他也只求一點吃的飽 老闆高興就好
他其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那有多嚴重
但是他是忠心耿耿的 跟少爺跟老闆的互動是溫暖的
"少爺大了 不打.."
"少爺教我53個字"
"老闆 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 我喜歡阿純三年了 你幫我提親好不好"
"不知道(要保護誰) 老闆高興就好了 少爺喜歡看他的書 你唸給我聽好不好"
"臭豆腐 我要結婚了 你來參加好不好"
"少爺不能去!!!"


另外 曾志偉和巴特爾讓這部片的沉重緊張氣氛中
多了很多喜感(幾乎每次曾志偉出現都有人笑)
對於一個死高個的籃球員
有那樣的表現也很令人讚賞
只是...導演覺得高個就插不死是嗎?
前面也讓一堆小孩去刺他 後面讓一堆殺手去刺他
那畫面也太像食人魚吃一條牛了
還有 他拖著血走回街去 鏡頭有拍他的鞋子沾滿了血
結果死在地上的鞋子卻很乾淨
沒想到出現這麼大的bug...


演員裡面最不適合的還是黎明
怎麼會找他演那角色呢?(鐵扇公主)
以武打來講 他長的太斯文了 打起來很奇怪
那一段拍的...是風雲嗎還是什麼的
另外 在出發前有一段
黎明和王學圻的對戲 那邊是黎明的內心戲
我覺得很沒有感染力 不知道是中文配音配的不好
還是他假髮和鬍子把他表情遮住了 感受度頗低


意外的驚喜有
張學友和李嘉欣
張學友出現也很好笑
而李嘉欣...前幾天才在網路上看到她的照片
網友說最完美的港姐 超美的
可惜婚後淡出演藝圈
因此在這片裡看到她 哪怕只有短短一畫面
也覺得很棒
如果是為了李嘉欣這種美女 弄得窮困潦倒也甘願啊~~


胡軍是不是變胖了啊
像個傻大個
活是個阿呆
我反而在想他跟黎明換角色會不會比較好
讓胡軍去演那個愛上不該愛的女人
搞的自己生不如死 但是其實身懷絕技的壯漢(剛好胡軍的臉也比較衰)
然後黎明去演 受過西方教育(剛好他也長的一個知識份子的臉)
但是卻仍然仇視洋人 效忠皇帝 那樣感覺更變態
而且如果是胡軍獨守階梯 被殺手圍攻 打到厭厭一息
才被追上的黎明輕鬆幾刀砍死 這樣更悲壯不是嗎
這樣搞不好 讓胡軍演的劉郁白會更讓人動容
而讓黎明演閻孝國會更笑面虎更變態


看完這部片
我只能說
謝謝國父 謝謝
那些犧牲了的英雄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