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故事的日劇
原本是不太想看的
之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抓來看了

劇中山下智久都用前推式投籃
害我一直有很想蓋他火鍋的衝動

第一集的一打一pk場
怎麼手都不護球呢
防守的人怎麼也老想抄球都沒有想怎樣才能不被過
看他們那樣簡直像在看我自己打球嘛
重點...

最後一球沒回線!!!!!!!

日本的半場球不用回線嗎!!!!?????


那個音樂的赤西老師長頭髮和鬍子 讓我想到國倫老師
不過我想國倫老師就沒這麼淫蕩了吧啊哈哈

菜月很引起討論
大概很多人覺得她是必取吧
我倒沒太多意見(你覺得人家可愛就原諒她了吧)
只是從她跟山下智久之間就可以看出男女大不同
男生女生想的要的常常不同
就菜月這個腳色而言 大概自己也是相當矛盾的
她一直維護自己外在的形象 隱藏自己真實情緒
其實最累的是她自己

我覺得看菜月這段劇情最有價值的是
男生自己要知道 女生絕對有你不知道的那一面
只是差異大或小以及會不會影響你們感情而已


代代木加入之後
我反而在想 這一隊看起來都後衛和小前鋒
好像沒有大前和中鋒啊!?
這樣可真不行呢...要是碰到內線堅強的隊伍就會輸了吧
中鋒好像就是那個已經結婚生子的捲頭髮鬍子哥
還是覺得禁區很薄弱

我看之前就聽說籃球的部分動作相當不行
還不如看籃球火
但是 小日本也很聰明 運動部分不行
就找了超多正妹!
這招太賤...我是說太棒了
山下的媽媽我一直覺得很眼熟 之後想到是空姐特訓班的教官
在[空姐]一部中是成熟幹練的嚴肅形象
這部捲髮公主頭很有女人味呢

第四集 教練的大學朋友也太糟糕了
什麼爛朋友啊
像這樣洩人家底 不管是不是真的都屬於男人之間的秘密才對
果然那個傢伙是在報復啊真智障

莉子和麻衣打工的書店架子上放著1Q84耶
果然是日本暢銷書
還有 教練真是每天都穿西裝呢
約會也穿西裝領帶 我不小心就笑了

看到第四集
我已經開始忽略籃球的部分
開始喜歡劇情和人物了
果然被帥哥美女矇蔽雙眼了
日本鬼子好奸詐


第五集中間

直輝說:
"不能原諒
 你們想啊 他為了球原諒而不停的說對不起
 就必須原諒他嗎?
 不是很奇怪嗎?
 背叛造成的傷害 不是那麼容易治癒的

 我也想原諒啊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感覺自己相信的東西 在一瞬間全部破滅了
 我的價值觀崩潰了"


還有他跟菜月分手時說:
"自尊對我來說很重要
 想讓你幸福 想保護你
 都是真心的
 一直以來謝謝你了
 我真的非常喜歡你 菜月"

結尾很感人
他們分手之後 直輝自己去跑步
跑完回到房間裡 沒有開燈
一個人坐著

莉子打來 之後用手機拉小提琴給直輝聽
他聽了就哭了

結果掛了電話
莉子說 他哭了 怎麼辦
隔天早上直輝在練球
莉子衝進來 最後給他一個擁抱也很感人


球鞋的部分
山下比賽時穿hyperdunk(黑桃紅沒有市售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日劇做的)
平常穿zoom lebron 6白紅
宇都學長穿那個NIKE KD 1(黑白配色可能日本才有?)
川崎教練穿air jordan 2009
有個球員穿2K4黑紫銀雷射
山下智久的房間 鞋櫃上放著
ZL6黑白紅,2K4黑白黃雷射,AIR JORDAN 23黑
ZL5白紅,Nike Zoom Sharkley..其他看不清楚


第七集超感人的
我都掉淚兩次了
不過他衝上樓之前...   怎麼開門的?
樓上的門沒有鎖嗎?

在這邊菜月一直耍心機想要破壞莉子的情感
我沒有覺得討厭
我只覺得她很可憐
因為那樣做 累的是她自己
不會真的開心的

第九集 竟然有點簡單的就讓代代木和川崎的關卡解決
大概也是為了縮減劇情成本吧
只是覺得是否有點雷聲大雨點小?


他們分離時
直輝說

  雖然我們已經到了不允許只做夢的年紀
  雖然已經到了不得不面對現實的年紀
  我們...
  不到最後都不放棄 加油吧!


還有在家裡面的時候
直輝說
"我也24歲了呢"
媽媽說
"是啊 直輝也到了明白戀愛不是幻想的年紀了啊"

...啊 我也24了歲
所以也到了明白戀愛不是幻想的年紀了...


一直到最後菜月也還是很逞強
不肯表現出自己真實的那一面 拼命假裝
其實她才是這齣日劇最難演的腳色
其他角色都很平面
只有他要反覆讓人看到外在和內在兩面
其他像 山下智久演這部和求婚大作戰根本沒兩樣
只有身材的差別 一直都一號表情也就是沒表情

宇都宮喜歡菜月這個梗在最後舖的好明顯
在喝酒那邊就猜到了
卻在一個很尷尬的時候把劇情轉過來
菜月才剛二次被甩 宇都馬上要接棒
當自己兩個隊友的婊弟 唔...


本來我看了帥哥西裝也沒有喜歡北川景子的
看了這部開始有點喜歡她了
因為就是我的菜嘛 長頭髮又瘦高型

而麻衣也是
其實麻衣長的蠻可愛的
但是一直扮演有趣的搞笑角色
是個討喜的女生


第十一集後面直輝跟秀治在公園傳球投籃
也太像小孩子了吧!那什麼傳球啊
仍然是不像職業球員練球的樣子

然後白河說要翹練琴
外國指揮說那你很愛他你就去
love makes you strong
太傻逼了吧 反而覺得非常好笑

還有 在觀眾席哪會那麼安靜讓你一個人大喊
而且人家在罰球
當時84比87
直輝罰球一球進 85比87
然後代代木抄到球 傳給直輝
投三分 但是他踩到線了!!!!

他 踩 到 線 了 ! ! !

最後一集54分07秒那一幕很明顯啊
所以那球只有兩分
那應該才87比87平手 進入延長賽吧喂~~


總結 扣除籃球的部分
愛情劇也是虎頭蛇尾
前面好看
結局老套且平板匆匆結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