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真的很好看耶~~~
我原本看DM以為是在講電視節目隨時代的變遷
有點像相聲劇那種的
結果不是
是個挺有趣的故事

開頭有點像玻璃動物園
獨白開頭 然後接到過去回憶中的那個年代(1980北京)
我一看那個舞台上的大框框....
那才是我心目中的[回憶1989]該有的框框啊~~~~
誰知道我們[回憶1989]卻變成超大柱子..Orz

主角是一台黑白電視
經歷了時間的流洩
經過了不同的地點
看到了幾段不同而令人動容的故事
最後那最初單純的願望
有沒有實現?
....陪我看電視.

除了令人熟悉方芳
以及可能有看過的張靜初
其他都是大陸演員
雖然陌生 但是他們表現的很棒
很有味道
方芳那段當然也是非常好笑

其實故事有點老套
小李一直衝事業而沒有花時間陪家人
小芬最後住院
苦苦等待大牛的小美卻收到對方已結婚的信等等的劇情設定
許多手法也不算是新穎
例如小美一唱歌 我心想..林奕華啊?
不過我也隨即想到 表坊更早之前就用過那招了
還有sophia劉看鏡子時 小美走出來與他對看 然後看地上電視機 然後下場
這是暗戀桃花源吧!
但是 賴聲川最棒的就是他不濫情我覺得
每個情感的點都到了就收
不像李國修永遠在玩一樣的老埂然後拼命的灑狗血濫情濫的要死
最後在病床邊
小李抱著小芬 當年的鄰居全都湧入身邊 吆喝著:"酒來啦~~"
畫面停住 留有中間小李和小芬的燈光
暗場
這樣收的多漂亮

在舞台的手法上也許比不上如影隨行
但是故事和呈現我喜歡這部大大多於如影隨行
這部戲可以說是
賴聲川固有水準之中更加了新的科技元素
如 LED燈的衣服 和投影幕的動畫
因此他出來謝幕的時候我便直接起立鼓掌了
要是我不起立會對不起我擁有健康的膝蓋這件事

另外
在查理家幫傭的女僕的智障兒子...
照理說 時代是今日 身分是傭人的孩子
應該經濟能力不會太好吧
但是他卻穿著喬丹八代白灰紅配色!?
哪年復刻的啊~~~居然還有喬丹鞋可以穿 想必媽媽幫傭的收入不少喔
我坐在三樓都清楚的盯著那腳上的八代

不知道為什麼只演一個週末
很可惜
之後是要去大陸巡演嗎?
那麼希望巡演之後可以回台加演
小弟我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