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戀人分手之後
可能演變成各種不同的新"關係"
除了變成互相憎恨的仇人之外...
我覺得有這三種:


1.蔡健雅--陌生人

作詞:姚謙 作曲:蔡健雅 編曲:Kevin Hoo

 一朵雲能載多少思念的寄託 在忽然相遇街頭
 當我們擦身而過 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 什麼都變了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 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
 地球它又 公轉幾週了(濃情愛戀 都已陌生了 嗯~)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瞭解 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
 當我瞭解不愛了 連回憶都是負荷

repeat *()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瞭解 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已是 陌生人了 我已是 陌生人了

----
彼此已經退出對方的心思和生活中
各自走上自己的道路
對方已經變成陌生人了
如此沒有牽絆也沒有喜惡
是我認為的除了仇人的第一種狀況...
----



2.陳奕迅--想哭

作詞:林夕 
作曲:徐偉賢 
編曲:劉志遠

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
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
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
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不敢哭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

 我想哭怎麼哭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談時事不說愛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
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殘酷
老朋友了再沒資格不滿足

REPEAT**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
其中一方還對對方有感覺
對方卻已無感或是刻意裝作沒事
這種狀況有時真會讓人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只有事過境遷的感觸
----



3.蔡依林--開場白

作詞:蔡依林 作曲:宋念宇

再見面 已經是朋友了
我們就這麼單純 瞎聊著彼此說以後
時間過了 學會珍惜了
原來最初的快樂並不是我們要的
終於能夠坦白說著
我當時的脆弱
是唯一的一次 不留著遺憾的
簡單結束了陌生
我們微笑了 也都不躲了 這單純的坦誠
就這樣 我們為彼此推翻著 不擾了
我們都笑了 時間停了我們珍惜這一刻
放下累積的負荷 卸下沉默
學會了 不保留

再見後真的是朋友了
我們都不再單純 也會笑著看以後
時間過了 也更珍惜了
原來當時的快樂 仍在你我記憶中
終於能夠坦白說著 我現在不寂寞
是全新的一次 再也沒了遺憾
簡單地回應著傷痛
我們微笑了 也都不躲了
這單純的坦誠
你好嗎 多麼默契的開場白 我笑了
我們不走了 不再尷尬了
不回頭湊理由
希望我們從此都真的快樂 說好了 不說走

----
很多人都希望分手之後還能作朋友 好聚好散
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看起來這首開場白似乎是個不錯的結局
可以坦然的面對對方和給予祝福

但不知為何...

聽"陌生人"最讓我難過
聽"開場白"卻又最讓我深深的感觸

也許曾經那麼相愛的戀人
最後變成普通朋友
比起這種結局我反而希望是陌生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